新晶片/合作夥伴齊發 高通力攻行動AI

作者: 侯冠州
2017 年 12 月 13 日

高通(Qualcomm)積極布局行動裝置人工智慧(AI)市場,除宣布推出新一代Snapdragon 845行動平台,提升運算效能外,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近日也與百度合作,雙方將攜手於Snapdragon行動平台上優化用於智慧型手機的百度DuerOS對話式AI系統(包括即將問世的Snapdragon 845),提供全球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裝置完整的AI語音與智慧助理解決方案。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Keith Kressin表示,該公司持續推動AI研究,致力於開發包括語音在內的裝置內建AI。Snapdragon 845行動平台將改變人們使用行動裝置的模式;而與百度的合作,將讓使用者在極低功耗裝置上隨時隨地用自然語言的語音指令喚醒智慧型手機與各種物聯網裝置,同時使用百度的DuerOS語音服務。

以語音作為第一操作介面的智慧助理,在人機互動方面掀起一波顛覆性變革,而為加速AI使用情境開發及增進運算效能,高通近期發表Snapdragon 845行動平台,期透過該產品讓行動裝置變成最佳的個人助理。

據悉,該平台整體AI效能比前一代單系統晶片提高3倍,不僅可讓語音互動更加自然直覺,還可簡化拍照與攝影流程、提升VR遊戲效果。此外,該產品還加入改良式常時啟動鍵盤偵測及超低功耗的語音處理功能,使語音操控更加智慧。

至於與百度合作,則是希望為Snapdragon行動平台即將發布的軟體版本提供優化的DuerOS參考應用程序,協助OEM廠商為各種裝置提供AI語音解決方案,在產品中注入改良的使用者經驗,並加快從設計規畫到產品上市的時程。

DuerOS是百度的對話式AI系統,擁有10個主要類目以及超過200個子類目的功能。自從2017年初啟用以來,DuerOS迅速累積超過130個合作夥伴,成為中國第三方硬體製造商的主要選擇,並已將DuerOS整合於超過100款品牌裝置。

百度公司Duer事業部總經理景鲲(Kun Jing)指出,透過與高通的合作,並運用百度在AI、大數據、知識圖譜(Knowledge graph)、資訊與服務生態系統等領域的優勢,將為全球各地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裝置的OEM廠商提供嶄新的AI語音體驗。

標籤
相關文章

自動駕駛蔚為風潮 重塑汽車產業結構

2017 年 08 月 01 日

中國網路巨頭競相投入 家用閘道器新勢力崛起

2017 年 12 月 15 日

新一代Arm Project Trillium亮相 AI運算效能再攀升

2018 年 02 月 26 日

PCIe 4.0標準大致底定 5.0標準2019年推出

2017 年 07 月 14 日

掌握三大應用面向 企業AI化水到渠成

2018 年 05 月 24 日

NVIDIA發布HGX-2 AI運算效能更上層樓

2018 年 05 月 31 日
前一篇
ExaScaler/PEZY 發表高運算能力超級電腦
下一篇
利用單端1.6kW L波段電晶體 高功率GaN提升RF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