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PROFINET在台發展 台灣工業網路協會正式成立

作者: 黃繼寬
2017 年 12 月 28 日

以推動PROFINET應用為主要宗旨的台灣工業網路協會日前正式成立,並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共有33位會員代表出席。會中,台灣工業網路協會選出理監事成員,首屆理事長由西門子數位工廠事業部總經理Tino Hildebrand當選。協會正式成立後,將進一步推動PROFINET在台灣工業應用領域生根,並帶動相關產業鏈發展。

台灣工業網路協會理事長Tino Hilderbrand表示,台灣工業網路協會是德國PI協會正式認可的第25個地區分支機構,也是亞洲的第7個。未來協會將不斷把德國的新技術帶給台灣會員,同時也會協助台灣的會員廠商將自家的PROFINET產品推廣到全世界。工業通訊是工業4.0的基礎,同時也可應用在其他行業,如建築自動化、流程自動化。未來協會將提供台灣工業界全方位的協助,快速地將PROFINET導入到各種產業應用上。

德國PI協會主席Karsten Schneider、德國PI協會執行董事Peter Wenzel也特別由德國來台,參與該協會全球第25個、亞洲第7個分會的成立大會。Schneider表示,PI協會是一個多元開放的組織,除了西門子之外,在歐洲,艾波比(ABB)、三菱電機(Mitsubishi Electric)、奇異(GE)等工業自動化巨擘,也都是PI協會的核心成員,並且對PROFINET技術的未來發展方向具有很大的影響力。

Hilderbrand則補充,台灣工業網路協會成立初期,西門子的色彩還是比較重,畢竟這個協會是由台灣西門子在背後大力奔走、組織。但隨著PROFINET在台灣的認知度與應用領域不斷拓展,相信協會將會有更多來自其他公司、產業的成員加入。在未來這一年,協會最重要的工作項目之一,將是推動PROFINET技術在台灣產業界的認知度。

除了理事長由Hilderbrand擔任外,副理事長由台灣庫卡(Kuka)邱崇勛出任, 新漢IOT智動化事業群機器人產品處楊景程、台灣西門子公司周炳全則分別當選常務理監事。

標籤
相關文章

融合ICT/醫電技術 可攜式超音波設備吸金

2013 年 07 月 23 日

中小企業掀自動化風潮 輕便機械手臂走紅

2013 年 08 月 30 日

零售智慧化蔚為風潮 系統整合為成功關鍵

2017 年 08 月 18 日

為數位轉型鋪路 西門子強調虛實整合

2019 年 09 月 03 日

西門子加入英特爾IFS EDA聯盟

2022 年 02 月 23 日

開放平台助工業AIoT快速進展 全面整合OT/IT數據

2024 年 02 月 01 日
前一篇
盛群發布Arm Cortex-M3微控制器系列
下一篇
深耕五項關鍵技術 蔡力行:聯發科不做追隨者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