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2017在台營收創新高 交通/工業為未來發展重點

作者: 侯冠州
2018 年 05 月 23 日

博世集團(Bosch)近期於年度記者會上宣布,2017年財政年度在台營業額達新台幣127億元,相較於2016年營業額成長23%,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交通解決方案與微機電(MEMS)感測器。展望2018年,台灣博世執行董事白邦德表示,在物聯網趨勢推動下,預期交通解決方案、工業科技、消費性產品、能源暨建築智慧科技四大在台事業群的產品及服務需求將會持續增加,其中交通和工業更是未來在台發展重點。

2017年博世在台交通解決方案事業群營收亮眼,歸功於博世二輪原廠摩托車ABS和四輪汽車售後市場的電瓶相關產品業績持續強勁成長。未來博世將積極朝車聯網和自動駕駛發展邁進,開發各式解決方案,像是更方便、更有效率的停車解決方案。

白邦德指出,目前台灣70%的人口居住在城市中,在市區尋找停車空位既耗時又令駕駛人疲憊。因此,未來該公司計畫在台灣推廣社區停車及自動泊車創新概念。

白邦德進一步說明,該公司所設計的停車解決方案可讓車輛自動找到並測量路邊已停靠車輛間的空隙距離,同時可將所測量的資料即時上傳至數位停車位地圖,讓駕駛人順利找到停車位。另外,該公司的自動泊車系統,可讓車輛無需透過駕駛人,自行完成任務。駕駛人只需將車子停在停車場入口,再透過手機App發送指令,汽車便會自行找到可停的位置。

另一方面,工業也是未來博世在台發展重點之一;除了持續推出工業4.0解決方案之外,該公司也致力於「人才培育」,於教育系統中推廣工業4.0概念,提升學生創新能力並縮短產學落差。

博世力士樂工廠自動化銷售部門銷售協理陳俊隆表示,台灣目前的困境在於,業者想投入工業4.0,卻不知該從何著手、該怎麼作及達到何種目標;產業內也少有專業人才能完整執行工業4.0計畫,通常只能倚賴研究機構協助,或依靠如博世這類的工業4.0供應商提供解決方案。

陳俊隆透露,無論是工業4.0或是智慧製造,都是一個CIP(Continuous Improvement Process)過程,是持續在改變的;產業內需要有人能很清楚的知道工業4.0整體概念,以及它所帶來的附加價值,而非完全倚靠廠商所提供的解決方案。

為此,博世認為需從人才培育開始,便與成功大學工學院合作,導入「MMS4.0培訓系統」,將工業4.0概念落實於高等教育中,期能藉此培養學生創新力,並使產學應用能無縫接軌。

標籤
相關文章

中國物聯網硬體布建將飽和 服務供應成未來商機

2018 年 12 月 27 日

落實智慧國家/綠能矽島 台灣西門子聚焦三大領域

2021 年 03 月 31 日

Bosch 2022在台營收創新高 交通/消費性領域表現亮眼

2023 年 06 月 16 日

設備資料有效上雲端 升級智慧工廠平步青雲

2019 年 07 月 23 日

安捷科ADR專利 助智慧物流精準定位

2020 年 05 月 29 日

Bosch力推低成本車用光達 加速自駕車發展

2020 年 01 月 06 日
前一篇
ADI天線晶片簡化相位陣列雷達設計
下一篇
手眼協調功能再升級  3D視覺引導機器人風潮起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