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ye/美光攜手推動第五代自動駕駛平台

2019 年 01 月 22 日

美光科技公司為創新記憶體和儲存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近日在CES 2019上宣布Mobileye選擇美光記憶體解決方案,以推進其第五代EyeQ 5系統單晶片(SoC)EPM5平台的發展,實現全自動駕駛。美光是Mobileye EPM5平台的主要記憶體供應商,提供業界最廣泛的記憶體與儲存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兩家公司將共同爲美光的LPDRAM、Xccela NOR快閃記憶體與e.MMC記憶體解決方案產品組合進行測試及驗證,以加速推出等級1至5自動駕駛汽車中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功能。

美光嵌入式業務單位行銷副總裁Kris Baxter表示,技術與平台供應商需要彙整彼此專業知識,以實現ADAS和自動駕駛平台所需的性能。美光作為車用記憶體解決方案領導廠商,憑藉多年累積的深厚經驗與Mobileye展開合作,未來將為Mobileye最高達等級5的自動駕駛汽車ADAS平台,帶動更多發展。

自動駕駛汽車仰賴各種感應器技術,包括視覺、光學雷達與雷達,會在偵測和分類汽車所在環境時產生大量數據。能夠快速處裡取得數據是ADAS的重要條件,可以比人類駕駛員大腦更快上好幾倍的速度回應行動。這種快速決策水準需要足够的記憶體頻寬來實現ADAS在自動駕駛汽車中所需的運算和數據處理。此外,等級5自動駕駛汽車需要强化的主動安全及防撞系統,已超越當前可用的功能,如自動緊急剎車(AEB)和主動巡航控制(ACC)等。如此增加了對高價值記憶體解決方案的需求,它們能滿足ADAS對數據輸送量的性能需求。

標籤
相關文章

NXP展示未來汽車領域創新解決方案

2018 年 01 月 17 日

Xilinx推出車規級MPSoC系列元件

2018 年 01 月 18 日

羅姆獲汽車功能安全標準ISO 26262開發製程認證

2018 年 04 月 02 日

AdaSky/意法推出高解析度熱成像汽車鏡頭

2018 年 04 月 02 日

NXP攜手吉利汽車推動汽車產業升級

2018 年 09 月 11 日

ADI/瑞薩攜手開發雷達感測器展示裝置

2017 年 04 月 13 日
前一篇
低成本IoT設備量產起跑 儀器商產品布局各有策略
下一篇
是德遞交5G TTCN-3相符性測試案例至3GPP RAN 5工作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