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400G Ethernet部署 Intel宣布量產58Gbps PAM4收發器

作者: 侯冠州
2019 年 04 月 01 日

為滿足雲端、伺服器和資料中心等高速傳輸與運算需求,400G Ethernet相關建置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為此,英特爾(Intel)推出58Gbps收發器技術,將此一技術整合至旗下Stratix 10 TX FPGA,並在近日宣布該產品已開始量產,以加速400G Ethernet布建速度。

英特爾高級副總裁兼可程式設計解決方案事業部總經理Dan McNamara表示,該公司致力推動產品創新和功能開發,以提高對網路和資料中心的資料獲取和處理速度,並突顯出FPGA所能為客戶創造的實際價值。

據悉,相較於傳統解決方案,英特爾所推出的58Gbps收發器技術可將收發器頻寬提高一倍,以因應高頻寬應用,例如網路、雲端和5G應用、光學傳輸網路、企業網路,雲端服務提供者等。通過支援雙模調製、58Gbps PAM4和 30Gbps NRZ等特性,新的基礎設施可達到58Gbps的資料速率,同時保有與現有網路基礎設施的相容性。

至於整合58Gbps收發器技術的Stratix 10 TX FPGA,可提供多達144個收發器通道和1到58Gbps的串列資料速率,提供比現有FPGA更高的頻寬,支援系統架構擴展到100Gb、200Gb和400Gb的傳輸速率,以推動網路、網路功能虛擬化(NFV)和光傳輸解決方案發展;而包括100Gb MAC和FEC在內的各種IP內核可提供優化的性能、延遲和功耗。

此外,該產品還可與400G Ethernet FPGA 互連,僅使用八個通道便可滿足路由器、網路交換器(Switches)、主動式光纖傳輸纜線(Active Optical Cables)和高速線纜(Direct Attach Cables, DAC)、與測量設備的全新高頻寬要求,滿足更高密度、更快連線速度的應用。另外,除了58Gbps收發器技術外,英特爾也於近期揭露一款採用10奈米製程的112G PAM4高速收發器測試晶片,該晶片將整合至英特爾下一代FPGA產品,滿足未來資料中心、企業和網路環境對頻寬的需求。

標籤
相關文章

第三張訂單落袋 英特爾晶圓代工業務擴大

2012 年 04 月 11 日

Intel/三星代工業務難壯大 台積電龍頭地位穩啦

2013 年 03 月 08 日

迎向AI新時代 英特爾出貨10奈米FPGA

2019 年 09 月 05 日

英特爾新一代處理器瞄準AI加速應用

2020 年 06 月 20 日

ADI攜手英特爾開發5G網路設計解決方案

2020 年 08 月 05 日

(評析)英特爾PSG部門獨立 Altera重現江湖

2024 年 03 月 01 日
前一篇
為AIoT技術人才注新血 新思啟動產學合作計劃
下一篇
軟性基板/薄膜漸成熟 折疊顯示器喜迎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