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發布整合DSM智慧放大器大幅提升音量

2019 年 06 月 27 日

美信(Maxim)宣布推出MAX98390智慧放大器,整合動態揚聲器管理(DSM)演算法,大幅提升音量並獲取更清晰、更豐富的音質,具有當前市場最低的靜態功耗,進一步縮小尺寸,滿足使用者對時尚產品的嚴苛要求。升壓型數位D類DSM智慧放大器能夠安全穩定地為微型揚聲器提供更高等級的功率(高達5.1W,遠超~3W典型值),充分發揮系統的音訊性能。

當今消費性設備要求揚聲器必須安置於更小的空間尺寸,使得越來越多的應用開始採用微型揚聲器。揚聲器體積越小,音量或聲壓等級(SPL)越低,諧振頻率越高,進而導致低音衰減。透過加大微型揚聲器驅動來提高音量和低頻回應,很容易造成過熱和振膜擺幅過大,損壞微型揚聲器。MAX98390透過採用整合的IV (電流和電壓)檢測技術和Maxim專有的DSM演算法,將揚聲器驅動到其最大限值,並提供過沖和過熱保護,輕鬆應對上述設計挑戰。DSM元件的熱保護功能使設計者能夠安全穩定地驅動揚聲器,突破額定功率限制,獲得最大音量。DSM振膜保護使設計者能夠驅動揚聲器到其振膜規定的限值,突破諧振頻率的下限,改善低頻回應(兩個八度)。

為了有效地保護揚聲器,放大器演算法必須基於對揚聲器的特性充分瞭解,例如諧振頻率、振膜擺幅限值以及音圈熱保護。傳統上,設計者必須經過耗時且複雜的特徵分析過程,或者依賴於供應商的支援,對其揚聲器及其外殼進行特徵分析。由於大多數專案在原型開發階段會採用不同的揚聲器,供應商需要在長達數周時間提供支援或要求特殊的設備及專業知識,進一步加大了設計挑戰。MAX98390透過簡單易用的DSM Sound Studio GUI,協助客戶快速、輕鬆地對多種揚聲器進行特徵分析,大幅縮短設計階段。

結合DSM的熱保護功能,無需複雜程式設計,幾分鐘內即可在超寬頻率範圍內獲得最大音量。為了迎合設備微型化、電池小型化的發展需求,MAX98390提供高達86%的峰值效率,利用DSM的感知降功率(PPR) 技術使效率進一步提升25%,最低靜態功耗僅為24mW,有效延長電池壽命,是低功耗設備的理想選擇。

標籤
相關文章

美信心率感測器被富士通應用於最新款智慧手機

2019 年 03 月 25 日

Maxim發布支援PWM抑制雙向檢流放大器

2019 年 07 月 04 日

美信推出光感測器方案 雙路光電檢測器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2020 年 07 月 20 日

美信推BLE 5.2雙核微控制器 將BOM成本降33%

2020 年 07 月 28 日

美信推新USB-C PD方案 減小尺寸/縮短開發時間

2020 年 08 月 19 日

美信1-Wire協定連接I2C和SPI感測器 大幅降低設計複雜度

2020 年 08 月 27 日
前一篇
戴偉民:RISC-V產業鏈開創AIoT開放架構典範轉移
下一篇
實現智慧應用 高效/雙核處理器扮要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