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與沃達豐運用通用CPE攜手向前邁進

2020 年 08 月 11 日

多年來,用戶端設備(CPE)已發展成熟,有利於推動創新。數億個CPE裝置如網路開關、Wi-Fi路由器與防火牆設備已部署在企業客戶端,並由電信服務供應商負責維修。CPE在技術複雜性或效能要求方面雖與伺服器相當,但在彈性方面就與應用伺服器或個人電腦(PC)不同。除了高階的型號,多數CPE只能為特定數量執行某些固定功能。

近期,軟體定義一切(Software Defined-everything)搭配虛擬化與容器技術的興起,加快了市場對可配置或再程式化的通用CPE(uCPE)的興趣。當uCPE與網路功能虛擬化(NFV)一起使用,可以降低客戶覆蓋區配置網路服務所需的裝置數量,並降低相關的安裝、維護與支援的費用,同時提供客戶在毋需更換硬體情況下,即可升級服務的能力。

Arm持續推動uCPEs核心的創新來降低成本、提高能源效率並加速網路設備、邊緣伺服器和其他設備的效能。透過如ServerReady與Project Cassini等平台,Arm架構裝置的生態系統已準備好重塑市場。基於Arm架構的uCPEs運行在雲端原生的軟體堆疊,可從4擴展到32個內核,並為廣大的市場提供企業級連接服務。

為了證明這些優勢可以落實,Arm、恩智浦半導體、Telco Systems和沃達豐開發了一種概念驗證uCPE,可支援多種企業服務,如SD-WAN、路由器運作和防火牆。此uCPE有效結合CPE紮實的可靠性,並具有易於增減服務的能力。許多應用已經在Telco Systems NFVTime的混合虛擬化與容器平台上,推出並通過測試。

受惠於NXP Layerscape處理器內的Arm技術,能源消耗、碳排放與營運成本預期都可降低。此外,Telco Systems平台藉由支援各種容器化應用與NFV的緊密整合虛擬化平台,與硬體的高效率相得益彰。Arm已展現以前所未見的全新功耗效率,達成uCPE需要的效能,而Arm架構的uCPE解決方案,可用正常情況下35瓦電力運作,其功耗約相當於x86 uCPE系統的1/3。

標籤
相關文章

溫瑞爾參與KDDI R&D實驗室概念性驗證

2015 年 08 月 03 日

是德5G測試平台協助智易加速驗證 固定無線存取用戶端設備

2020 年 07 月 21 日

賽靈思再推28奈米FPGA/EPP平台產品線

2012 年 03 月 05 日

Dialog電源管理IC整合ARM處理器

2012 年 04 月 09 日

ARM與台積公司合作7奈米FinFET製程技術

2016 年 03 月 18 日

強化伺服器戰力 Cavium二代工作負載處理器出擊

2016 年 06 月 01 日
前一篇
超前部署數位轉型 西門子虛擬博覽會即將起跑
下一篇
德凱台灣助國際通訊大廠獲FCC及GCF認證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