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ktronix示波器分析套件助力5G NR量測

2022 年 03 月 10 日

Tektronix宣布推出適用於6系列B MSO示波器的SignalVu 5G NR分析軟體。工程師現在可以根據3GPP規格,在其用於啟動和分析新型電子設計特性的示波器上執行關鍵的5G NR量測。

6 系列B MSO示波器是射頻系統設計人員的首選儀器,除了射頻訊號外,還可用於查看電源軌、數位控制匯流排和I/O訊號。每個通道都有一個downconverter支援,可進行與時域波形同步的頻譜分析。這為工程師提供了構成其設計的訊號編排的同時檢視圖。5G 系統設計人員現在可以將5G NR訊號分析新增至Tektronix示波器,只需單一示波器即可快速診斷故障訊號互動,不再需要在多種儀器之間進行繁瑣的關聯。

新的分析套件支援5G NR實體層的通過/失敗測試,以根據3GPP 15/16 測試規格發布的5G NR標準來驗證發射器設計。包括重要的訊號品質量測,例如誤差向量振幅(EVM)、相鄰通道功率(ACP)、光譜發射遮罩(SEM)和功率與時間(PVT)。

Tektronix 使用由公認的自動化測試和量測市場領導者 NI (前身為 National Instruments) 開發的演算法開發了新的 5G NR 分析套件。以Tektronix 6系列B MSO為基礎的5G NR實體層解決方案與傳統訊號分析儀相比,具有以下顯著優勢:達2GHz的頻帶寬分析,以及低儀器雜訊,可進行準確的EVM量測。

對於 FR2 等高頻系統,DPO70000SX亦提供5GNR分析選配,可提供達70GHz的頻寬。對於使用即時訊號分析儀的工程師,Tektronix RSA500和RSA5000系列亦提供 5GNR 選配。軟體在示波器和訊號分析儀上的操作方式相同,無需學習新的工具組。

標籤
相關文章

太克相容性/除錯解決方案支援乙太網路測試

2011 年 12 月 23 日

太克示波器升級產品簡化串列匯流排除錯工作

2012 年 07 月 15 日

太克SignalVu軟體可離線分析RSA/示波器訊號

2012 年 08 月 13 日

太克擴充TBS1000示波器系列

2013 年 09 月 14 日

Tektronix新數位儲存示波器擴展系列產品效能

2020 年 05 月 21 日

安立知/Sony驗證首款CAG76 NTN NB-IoT測試用例

2024 年 01 月 08 日
前一篇
Vicor預測2022年大規模資料中心將加速成長
下一篇
NI軟體走向訂閱制 單一授權涵蓋四大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