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藍牙技術 802.11ac進駐智慧汽車

作者: 鄭景尤
2013 年 10 月 01 日

由於車載資通訊及影音娛樂應用商機持續擴大,同時汽車安全議題熱度持續加溫,因此晶片商瞄準汽車無線網路更高的頻寬需求,發表車用無線區域網路(Wi-Fi)802.11ac與藍牙(Bluetooth)整合晶片,搶先卡位智慧汽車影音串流及汽車聯網市場。
 



博通(Broadcom)無線連結副總裁Rahul Patel表示,汽車連結應用係博通新開闢的市場版圖,該公司將延伸無線連結技術專業,以同樣的技術及產品藍圖進攻瞬息萬變的汽車行動生態系統,帶給該市場更多的無線連結應用可能性。
 



據了解,博通針對汽車資訊娛樂應用拓展新一代無線晶片產品線,以單晶片整合符合802.11ac標準的Wi-Fi系統,包括媒體存取控制(MAC)、實體層(PHY)、射頻(RF),並支援Wi-Fi Direct、Miracast及Passpoint與藍牙Smart Ready技術,同時解決無線連結系統與4G長程演進計畫(LTE)蜂巢式無線電(Cellular Radio)系統間的干擾問題。
 



目前已有多家品牌車廠在部分車款中導入Wi-Fi功能,包括福特(Ford)、寶馬(BMW)及克萊斯勒(Chrysler)等廠商皆相當看好無線連結應用,不過各家導入的Wi-Fi方案仍以802.11n以前的方案為主。本次博通推出車用802.11ac整合藍牙方案,將可助力品牌車廠實現更高品質的車載資通訊應用情境,例如行動裝置、汽車資通訊系統與後座顯示器的資料同步與高畫質(HD)影音串流,或藉由LTE網路及Wi-Fi熱點下載資訊,提供即時雲端與網路服務。
 



至於藍牙Smart Ready技術則可提供Wi-Fi影音串流以外的頻寬需求,讓車內乘客的穿戴式裝置及感測器可順利與汽車嵌入式系統連結,例如駕駛疲勞狀況、血液酒精濃度、血糖變化等生理資訊監控,或是利用行動裝置遙控座椅角度及車室溫度等應用。
 



值得一提的是,Wi-Fi與藍牙Smart Ready技術不僅將為車載娛樂系統應用加值,未來更將在汽車與人、汽車對汽車(V2V)、汽車對基礎設施(V2I)等V2X的應用市場中大顯身手。汽車導入更高頻寬的無線連結方案,將可提前提醒駕駛前方道路意外、交通壅塞等,並結合雲端服務調整車速或規劃替代路線。歐洲及美國政府已開始著手開發符合上述應用需求的智慧高速公路基礎建設,屆時車用無線網路晶片將由內到外成為守護汽車駕駛安全的重要元件。

標籤
相關文章

祭出40nm NFC 博通搶搭行動付款熱潮

2011 年 10 月 06 日

迎接Wi-Fi新商機 博通802.11ac方案蓄勢待發

2011 年 12 月 21 日

晶片方案紛出籠 802.11ac應用如野火燎原

2012 年 01 月 18 日

體感技術大躍進 手機變身全能遙控器

2012 年 09 月 21 日

高階手機爭相導入 802.11ac晶片價格鬆動

2013 年 03 月 11 日

開拓行動應用新藍海 品牌廠瞄準穿戴式裝置

2013 年 08 月 23 日
前一篇
賽普拉斯展出三款USB 3.0控制器方案
下一篇
浩然以高規格特殊絕緣材料把關LED照明安全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