躋身智慧城市供應鏈重鎮 台北力拼領頭羊地位

作者: 侯冠州
2017 年 02 月 17 日

智慧城市熱潮持續增溫,各國政府紛紛投入眾多資源以加速相關基礎建設發展。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台北市政府將規劃推動智慧城市產業驅動方案,並可做為最大的實驗場域。

林欽榮進一步指出,台北市準備要做的事情,希望能夠引發,第一個準備提出智慧城市產業驅動方案,預計在智慧城市展中提出,如何以「台北先行、台灣實施、國際輸出」此一概念來推動智慧城市發展。這兩年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智慧公宅,也持續布局智慧建築、智慧交通,以及智慧醫院。另外,台北市也希望能夠跟更多的縣市政府合作,包含新北、桃園、基隆,或是新竹等。

另一方面,隨著智慧城市發展熱潮延燒,也連帶使得邁入第四年的「智慧城市產業」展會規模日益龐大。據悉,將於下周舉辦的「2017智慧城市展」,其展出規模達九百個攤位,較去年成長20%,且今年將有五十四位來自全球的城市首長及代表來台,出席代表比去年多出1倍。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蘇亮透露,「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是第四屆「2017智慧城市展」的展覽主題。主要強調物聯網在智慧城市建設的重要性,唯有透過物聯網技術的運用,才能把智慧城市的應用發揮到淋漓盡致。今年參加的廠商共計約兩百家,以及國內有九個縣市政府及六個海外城市的智慧城市應用願景主題館。展出規模達九百個攤位,比去年成長了20%。

林欽榮說,於2017智慧城市展展會期間,台北市政府將主辦「智慧城市首長高峰會」,台灣將有六位縣市首長與海外五十位首長或代表,就智慧城市的發展建置經驗進行交流。同時,參與論壇的各城市及代表們,將共同簽署「智慧城市台北宣言」,一同致力推動智慧城市發展建置。

此外,台灣在發展智慧城市也已漸漸累積相當經驗與實力,各領域廠商們已開始將相關解決方案拓銷到全球或東南亞地區;而台北市政府為協助廠商海外拓銷,也特別邀請馬來西亞及印尼參訪團來台交流,希望將台北市智慧城市的發展與建置經驗,分享給東南亞的重要城市。

林榮欽認為,智慧城市是台灣重要的產業,除了與各城市合作,也要與資通訊產業合作,台北市可做最大的實驗場域,並願意提供更多的資源。

標籤
相關文章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 M2M通訊模組任重道遠

2011 年 04 月 26 日

智慧城市持續看旺 全球年支出上看800億美元

2018 年 02 月 23 日

智慧城市導入鄉鎮 交通/安防將先行

2018 年 03 月 19 日

智慧城市促通訊需求 LPWAN應用全球升溫中

2018 年 04 月 09 日

V2X/IoT落實智慧交通應用 高效安全低汙染

2019 年 07 月 18 日

榮昌標準品天線力挺新創進軍智慧城市

2024 年 02 月 29 日
前一篇
盛群發布BLE透傳模組
下一篇
非接觸感測增添電器便利性 磁元件實現位置/水位感測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