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eSIM標準化 英飛凌加入GSMA

作者: 陳妤瑄
2017 年 03 月 28 日

英飛凌科技(Infineon)近期宣布加入行動通訊產業協會(GSMA)。在物聯網時代,消費者、裝置與機器的安全識別,是通訊領域日趨重要的議題。英飛凌自1990年代初期,即開始供應SIM(用戶識別模組)卡的安全晶片。加入GSMA後,英飛凌表示,將進一步推動新一代嵌入式SIM(eSIM)標準的發展。

eSIM可用於遠端SIM配置及管理,而且不受限於單一行動網路。GSMA預估至2020年將有105億個行動聯網裝置,能為eSIM帶來龐大商機,相關領域主要包括M2M與行動消費性裝置。

英飛凌大中華區副總裁兼智能卡與安全事業部負責人程佳鈺表示,實質上,eSIM提供許多與傳統SIM卡相同的功能,但與傳統SIM卡不同的是,eSIM能夠在任何時間從遠端更換電信營運商,並具有小型化、可焊接的外型,特別適用於遠端型和封閉型機器、聯網汽車或行動消費裝置。

程佳鈺進一步表示,eSIM已經在M2M領域應用多年,並有許多eSIM供應商提供專有解決方案來管理空中訂閱(OTA)。例如,自2008年以來,英飛凌便提供高品質的eSIM解決方案。英飛凌經認證的eSIM安全晶片,也獲得全球主要汽車製造商的信賴,運用在緊急呼叫(eCall)實作中,這套實作將在2018年將成為歐盟的共同標準。

程佳鈺也指出,英飛凌擁有廣泛的eSIM產品規格,滿足外型尺寸、彈性或可靠性等多重要求,且完整的eSIM產品組合,完全符合最近定義的GSMA規範。身為GSMA成員,英飛凌往後也將特別參與制定定義,和進一步開發eSIM和M2M通訊的標準和規範。

英飛凌董事會成員HelmutGassel則表示,英飛凌的半導體解決方案,是打造出智慧、安全、具有能源效率的行動通訊基礎設施的關鍵,能將住宅、汽車與工廠等連至網際網路。身為GSMA的會員,我們會為行動通訊產業,貢獻我們在高頻及安全防護領域的專業技術,同時促進5G的商業部署。

除了工業與汽車應用之外,eSIM亦逐漸應用於消費性裝置,以使裝置能連接至行動網路,例如SamsungGearS2智慧型手表中便內建了eSIM。英飛凌為智慧型手機或穿戴式裝置則提供了迷你版本,目前相較於市面產品,尺寸僅為1.5mmx1.1mmx0.37mm的極小eSIM,也於近期的2017 MWC中推出。

標籤
相關文章

歐盟eCall商機蓄勢待發 後裝車機市場為台廠最佳切入點

2009 年 08 月 10 日

歐盟eCall計畫將上路 車用M2M商機湧現

2011 年 08 月 29 日

歐盟eCall強制執行 2G與GPS模組市場看俏

2012 年 03 月 01 日

車用M2M拉高安全層級 嵌入式安全晶片重裝上陣

2015 年 03 月 20 日

歐/美/亞搶當領頭羊 催化5G技術發展

2015 年 09 月 17 日

打破M2M區域隔閡 u-blox大秀四頻LTE Cat M1模組

2017 年 05 月 09 日
前一篇
立德將舉辦WiGig無線傳輸應用研討會
下一篇
ARM/NVIDIA新品競出 人工智慧商用加速實現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