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tUp晶片樣本開始出貨 RF無線充電進軍消費電子

作者: 程倚華
2018 年 01 月 29 日

自Energous在2017年底宣布,該公司的Energous Mid Field WattUp傳輸器參考設計已取得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認證後,負責供應相關晶片的戴樂格半導體(Dialog)於日前宣布,WattUp晶片的樣本已經開始出貨,可望應用在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聽戴式(Hearable)裝置等消費性可攜式電子和物聯網(IoT)裝置。這也意味著遠距無線充電即將走出實驗室,進入商品化。

FCC於2017年底所授予WattUp的認證,是該委員會首度授予FCC Part 18規範認證給採用遠距無線充電的裝置。Dialog企業開發與策略資深副總裁Mark Tyndall表示,FCC認證進一步鞏固了Dialog身為Energous WattUp技術的策略投資者與全球獨家供應商的地位,並宣告無線充電2.0時代即將隨著完整系統晶片組的問世而來臨,遠距無線充電技術即將成真。

Dialog已推出全球第一顆WattUp無線電源傳輸器系統單晶片(DA4100)以及第一顆WattUp RF-to-DC接收器晶片(DA2200和DA2210)樣本給客戶。這些晶片可以用在以射頻為基礎的近場(Near Field)無線充電(接觸式),同時也是現在新認證空中遠距(Over-the-Air Power-at-a-Distance)無線充電系統的基礎。目前Dialog正加速WattUp晶片組認證的下一個發展階段,增加了關鍵的DA1210波束成形(Beamforming)晶片和DA3210功率放大器(PA)晶片,構成完整的遠距傳輸器系統晶片組。

Dialog將於2018年第一季供應DA1210波束成形晶片與DA3210功率放大器晶片樣本給潛在客戶,並供應完整的近場和遠距無線充電系統方案,結合完整的WattUp晶片與Dialog輔助性的SmartBond藍牙低功耗、AC/DC以及電源管理晶片,構成優化的收發(Transmitter-to-Receiver)方案。Dialog也正與Energous合作,希望利用高效率的GaN晶片,為智慧型手機與其他消費性裝置提供充足電力,帶領WattUp高功率近場系統成功商品化。

標籤
相關文章

Blade封裝技術助力 低壓MOSFET效能升級

2011 年 09 月 19 日

IDT/EPC攜手研發GaN 探索無線充電/射頻新應用

2015 年 05 月 28 日

氮化鎵元件市場快速成長 手機充電器巧扮開路先鋒

2017 年 06 月 30 日

GaN助力無線充電 磁共振充電功率/距離再提升

2018 年 11 月 07 日

全球晶圓產能台灣獨占鰲頭 中國急起直追

2021 年 07 月 22 日

AI伺服器帶動中電壓應用需求 TI推出GaN解決方案

2024 年 03 月 22 日
前一篇
全自動駕駛運算平台問世 NVIDIA鞏固自駕生態圈
下一篇
盛群推出8K×16 A/D MCU with EEPROM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