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助邊緣長智慧 Lattice低價搶攻消費市場

作者: 程倚華
2018 年 05 月 28 日

隨著物聯網(IoT)的應用領域逐漸擴大,導入邊緣運算的產品亦逐漸多元,晶片設計對於功耗與成本的要求日益提升。近日,半導體廠商推出低價FPGA方案,瞄準對於成本最為敏感的消費電子市場,搶攻邊緣運算商機。

客製化智慧互連解決方案市場供應商萊迪思半導體(Lattice Semiconductor)亞太區資深事業發展經理陳英仁指出,少量多樣是物聯網產品的特色之一,對於精準度、功耗的需求亦有所不同,更需要靈活的處理單元連接。除此之外,現今的物聯網布局方式是設法將現有產品聯網化並賦予智慧,在這樣的情況下深度學習相關晶片該如何見縫插針、盡量不更動原有架構便成為一大挑戰。

隨著感測器類型與數量不斷增加,須部署更多運算資源以進行即時資料處理,目前消費性物聯網領域中網路邊緣運算日益成熟。對於人工智慧在各類網路邊緣應用市場而言,低功耗、小尺寸、低成本且能夠實現在地感測器資料處理的晶片解決方案格外重要。

為因應該趨勢,萊迪思(Lattice Semiconductor)推出Lattice sensAI,提供結合模組化硬體套件、神經網路IP核心、軟體工具、參考設計、客製化設計服務的完整技術堆疊,將機器學習推論加速整合至廣泛物聯網應用市場。Lattice sensAI具備超低功耗(低於1mW~1W)、小封裝尺寸(5.5mm2~100mm2)、靈活介面(MIPI CSI-2、LVDS、GigE等)以及低量產價格(約$1~10美元)等優勢,加速實現更接近數據資料來源的網路邊緣運算。

陳英仁進一步提到,在現有的可編程架構下,FPGA是公認最有效率、最好優化的產品。然而目前的FPGA皆專注在高階的雲端運算市場,單價偏高。萊迪思則是專注在低階的邊緣運算導入,期盼協助廠商在智慧音響、監控攝影鏡頭、工業機器人以及無人機等各類低階消費電子產品中導入人工智慧功能。

根據Semico Research預測,在未來五年內,人工智慧的網路邊緣裝置數量將以年複合成長率110%爆發式增長。萊迪思針對網路邊緣運算裝置,推出全新超低功耗FPGA機器學習介面解決方案。該FPGA人工智慧解決方案不僅具備完整功能,更首次全面滿足低功耗、小尺寸、低成本以及靈活性等市場需求。

標籤
相關文章

安全監控商機興 FPGA業者競逐中低階市場

2011 年 03 月 08 日

搶攻Sensor Hub商機 萊迪思低功耗FPGA出擊

2013 年 10 月 24 日

挾低耗電/高整合優勢 FPGA強攻穿戴式裝置

2015 年 02 月 06 日

AIoT趨勢難擋 FPGA急忙卡位

2017 年 06 月 28 日

萊迪思推出車用解決方案 車內顯示應用打頭陣

2023 年 07 月 21 日

萊迪思中階FPGA亮相 積極布局邊緣運算應用

2023 年 12 月 11 日
前一篇
橋接感測器/雲端更有效  乙太網MCU實踐智慧閘道
下一篇
智慧LINK/Zytronic攜手發布GEN 3 SmartKio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