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TE市場啟動 R&S瞄準基地台測試商機

作者: 莊惠雯
2012 年 03 月 22 日

羅德史瓦茲(R&S)正積極搶攻台灣長程演進計畫(LTE)部署商機。國家通訊委員會(NCC)已確定最快將於2013年7月提前發放LTE執照;看好執照發放後所帶動的基地台布建需求,羅德史瓦茲已密切參與各大電信業者互通測試(IOT)規範討論,卡位基地台IOT測試市場。
 


羅德史瓦茲業務部經理姜政宏表示,CMW500是該公司在LTE市場主打的測試平台,未來亦可支援LTE-Advanced測試。





羅德史瓦茲業務部經理姜政宏表示,網通設備商或LTE終端產品製造業者若要打進電信營運商的供應鏈,除須符合第三代夥伴計畫(3GPP)規範外,亦得通過電信業者的IOT測試。而羅德史瓦茲與國內外電信業者不僅合作密切,甚至參與電信業者IOT測設規範的討論,因此該公司的測試儀器可讓製造商預先針對各家電信業者的IOT規範進行測試,進而更容易打進電信營運商的供應鏈。
 



事實上,中華電信研究設置的LTE實驗網,即採用羅德史瓦茲的測試儀器。此外,羅德史瓦茲也與中華電信主要網通設備供應商諾基亞西門子(NSN)、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等大型基地台業者緊密合作。姜政宏認為,羅德史瓦茲與各大電信商密切的合作關係,將是該公司搶攻LTE市場的重要優勢。
 



另一方面,隨著LTE市場的起飛,LTE語音傳輸的問題也更加受到關注。目前包括IP多媒體子系統(IMS)、同步語音長程演進計畫(SV-LTE)與電路交換回退(CSFB)均是3GPP認可的VoLTE語音訊號傳輸技術,但最終何種技術將成為主流,尚未底定。
 



因此,羅德史瓦茲也將於今年下半年推出LTE聲音品質測試軟體,讓LTE相關廠商、電信業者能夠掌握VoLTE技術,提供消費者穩定、清晰的通話品質。

標籤
相關文章

儀器商各顯神通 4G雙模晶片測試不同調

2010 年 03 月 16 日

LTE TDD商機起 儀器商搶搭順風車

2011 年 03 月 24 日

R&S將於MWC展示無線測試解決方案

2012 年 01 月 17 日

4G執照可否提前發放 2月9日見真章

2012 年 02 月 08 日

政府踩煞車 4G發照時程再陷五里霧

2012 年 07 月 23 日

執照提前發放/實驗網登場 台灣LTE起跑

2012 年 02 月 14 日
前一篇
意法半導體提供完整NFC產品陣容
下一篇
卡位WoA市場 德州儀器強打OMAP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