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NFV成為5G基礎 網路流量偵測不可少

作者: 陳妤瑄
2017 年 09 月 21 日

為使核心網路得以分散在多個資料中心,軟體定義網路(SDN)、網路功能虛擬化(NFV)將勢必成為5G打造虛擬網路架構的重要基礎。對此,量測儀器廠商安立知(Anritsu)目前在5G的布局除了提供頻譜分析儀、訊號分析儀等相關設備,亦有針對SDN、NFV提供相對應的網路流量偵測軟硬體解決方案。此類解決方案目前在歐洲、日本、美國、東南亞等區域,已有相當顯著的需求。

安立知業務暨產品技術支援部門經理薛伊良指出,該解決方案聚焦於使用者電信體驗的分析,雖然電信設備主要是由諾基亞(Nokia)、愛立信(Ericsson)等電信設備製造商提供,不過安立知提供的解決方案,則是在電信設備上再加上偵測(Probe)設備,其類似於擷取資料的節點,對網路流量的資料進行收集與分析,分析結果包括了各區域電信流量的分布圖,將相當適合用來管理大、小型基地台的布建數目。

薛伊良指出,由於在歐洲、日本、美國、東南亞等區域,確保使用者的網路速度往往是與對手競爭的基本要素,因此安立知這樣的解決方案若放大到全球的視野來看,是有相當需求的。不過,台灣目前比較有需求的是在遠距頻譜監控器(Remote Spectrum)的部分,相較於偵測設備須取得電信營運商的同意,才能進行設備裝設,遠距頻譜監控器比較自由,需求者可將該設備裝設在室外空間,其會針對附近的基地台訊號進行收集,這些訊號資料將可進一步用來進行無線電的調適。

薛伊良舉例,收訊不好的區域,可能是因為訊號干擾的問題所產生,而電信業者若要調查這樣的問題來源,便必須指派相關人員攜帶設備進行訊號量測,但因為干擾的發生時間不一,人員抵達的時間往往不一定能量得到訊號,進而造成了執行任務上的困難,而遠距頻譜設備,將可直接掛在室外區域進行24小時自動量測,並再透過有線網路將資料回傳到資料中心,進而大幅節省了額外的人力成本。

不過,由於遠距頻譜設備是以射頻頻率進行外部掃描,偵測設備則是可以直接取得網路使用情況的相關資料,因此在精準度上,偵測設備必定是比較精準的。

標籤
相關文章

測試腳步動起來 TD-LTE手機明年大舉出籠

2011 年 08 月 08 日

異質網路整合驅動 Sync E/IEEE 1588v2架構興

2012 年 01 月 05 日

率先推出專用測試儀 安立知LTE-Advanced拔頭籌

2012 年 04 月 03 日

升級骨幹網路 電信商擁抱40Gb乙太網

2012 年 04 月 12 日

拉攏晶片業者 儀器商搶占802.11ac測試商機

2012 年 09 月 06 日

克服量測疑難雜症 軟體客製化支援不可或缺

2016 年 09 月 20 日
前一篇
賽靈思軟體定義開發環境於亞馬遜AWS上線
下一篇
BV採用安立知一致性測試系統
最新文章

Moxa為邊緣智慧化應用挹注網通力

2024 年 03 月 19 日

英飛凌推出全新CoolSiC MOSFET 2000V產品

2024 年 03 月 19 日

Moldex3D宣布2024年重要更新/亮點

2024 年 03 月 19 日

貿澤供貨Nexperia NEX1000xUB電源IC

2024 年 03 月 19 日

安立知/ETS-Lindgren合作提供Wi-Fi 7測試方案

2024 年 03 月 18 日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