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3W分流電阻適用車電/工控領域

2018 年 01 月 29 日

羅姆(ROHM)半導體近日針對車用電子、工業設備等大功率應用裝置的電流檢測需求,推出小型化的PSR100系列超低阻值分流電阻。

分流電阻主要用來檢測大功率應用裝置的電流,廣泛使用在車用電子和工業設備上。伴隨著電動車的開發風潮, 車用小型馬達和ECU的搭載數量與日俱增,對於小型大功率分流電阻的需求也愈來愈高。該更司在分流電阻領域一直擁有傲人成績,本次再度推出以大功率、超低阻值為特色的「PSR100系列。

該系列分流電阻採用高性能合金作為電阻體,即使在超低阻值範圍時,仍具備極為優異的電阻溫度係數(TCR)。同時透過獨家精密焊接加工技術,在3W大功率的同時可成功縮小尺寸(6.35×3.05mm),兼顧大功率和小型化兩項優點。對工作溫度有嚴苛要求的車用電子和工業設備來說,本產品在開發設計上可提供更大的發揮 空間,將進一步協助應用裝置的小型化。

該系列產品使用了羅姆的精密焊接加工技術,即使6.35×3.05mm這樣的微小尺寸,也能夠進行銅板焊接,實現最優異的散熱構造,成功達到3W大功率及小型化的雙重需求。一般來說,電阻值越低,電阻溫度係數會變得越大,而PSR系列的電阻體金屬是採用高性能合金,即使是處在超低阻值範圍, 仍可實現優異的電阻溫度係數(TCR)。其應用範例如車用電子、車用充電器、電動壓縮機、EPS、UPS、基地台。

標籤
相關文章

羅姆分流電阻系列適用於車用電子

2017 年 11 月 30 日

2022 RISC-V Taipei Day分析智慧/電動車產業策略

2022 年 08 月 24 日

2022 RISC-V Taipei Day剖析RISC-V車用未來

2022 年 09 月 20 日
群聯全球第一家獨立控制晶片商通過ASPICE CL3 等級

車用布局再添戰力 群聯通過ASPICE CL3等級認證

2023 年 06 月 15 日

愛德萬SEMICON Taiwan 2023發表車用電子測試論文

2023 年 09 月 01 日

360゚Mobility展現全方位移動生態系

2024 年 04 月 11 日
前一篇
全自動駕駛運算平台問世 NVIDIA鞏固自駕生態圈
下一篇
盛群推出8K×16 A/D MCU with EEP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