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S32G處理器問世 NXP要讓聯網汽車更安全

作者: 侯冠州
2020 年 01 月 13 日

為提升聯網汽車安全性,恩智浦(NXP)宣布推出全新S32G車輛網路處理器,該處理器不僅可提高聯網車輛性能,同時還能降低軟體複雜性、強化加密安全和功能安全;該產品目前已獲全球主要的OEM廠商採用。

隨著汽車產業開始朝向聯網化、自動化和電動化等方向不斷發展,所產生的資料量會越來越大,同時也會衍生許多基於資料的服務。因此,在資料驅動的趨勢之下,未來聯網汽車、自駕車等都需要大幅提升運算性能和通訊安全。

為此,NXP近日發表全新S32G車輛網路處理器,該產品將傳統MCU與具備ASIL D功能安全的高性能MPU整合在一顆晶片上,且同時整合了網路通訊加速器,相較之前的單一功能晶片,新款S32G處理器性能有了顯著提升,更能滿足未來車輛監控、車隊管理服務等應用。

NXP希望透過S32G處理器強化聯網汽車、ADAS安全性。

而在安全性方面,與所有其他S32平台處理器一樣,S32G嵌入了高性能的硬體安全加速器以及由硬體安全引擎(HSE)支援的公共金鑰基礎設施(PKI)。防火牆HSE是信任根,支援安全啟動、提供系統安全服務以及針對旁路攻擊的保護。另外,該產品還提供完整的ASIL D功能,包含擁有鎖步(Lock-step)功能的Arm Cortex-M7/Arm Cortex-A53等核心,使得汽車安全處理器具有更強的運算能力,並支援高階作業系統和容量更大的記憶體。

NXP表示,總結來說,新推出的S32G並不只是網路處理器,其獨特的功能組合也能夠支援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DAS)相關應用,同時提供安全、可靠的通訊通能,大幅提高車輛網路的整合度,同時讓汽車製造商能以更快的速度,實現更佳的車載體驗和ADAS功能。

標籤
相關文章

ARM9老驥伏櫪 嵌入式商機成亮點

2010 年 04 月 08 日

貿澤提供NXP雷達微控制器

2018 年 05 月 03 日

創新應用推波助瀾 車用MCU需求上揚

2019 年 01 月 17 日

NXP新汽車網路處理器發揮車輛數據潛力

2020 年 02 月 18 日

恩智浦通過微軟Azure Sphere認證 簡化軟體開發步驟

2020 年 04 月 07 日

恩智浦S32平台助攻 自駕車「腦」架構發威

2023 年 09 月 22 日
前一篇
四種關鍵技術撐腰 物聯網應用綿延交織
下一篇
Wi-Fi 6E實現6GHz傳輸 博通搶推新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