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電動軸為電動車新動力系統提升續航力

2017 年 09 月 04 日

博世(Bosch)近日發表新創動力系統,促使旗下電動軸驅動可提供更佳的續航力。該系統透過將三個動力系統零件–馬達、電力電子及變速器三者合而為一,形成精實的單一機組。由於這些零件具備極高的靈活性,電動軸可安裝在油電混合動力車和電動車、小型車、SUV,甚至是輕型卡車上。

博世交通解決方案事業部董事長暨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布蘭德表示,該公司憑藉其電動軸,正將一體化原則應用於動力系統上。

博世在電動馬達、主傳動軸和電力電子製造方面擁有多年的經驗,這些在過程中積累的專業知識,如今在新開發的電動軸上結出了碩果。該公司希望憑藉此零件能夠達到數十億的銷售金額。布蘭德進一步表示,電動軸是電動車的新創動力系統,對現有汽車製造商亦然,它可加速開發時間,讓電動車能更快上市。

該動力系統可以傳輸50到300千瓦,因此也能夠完全以電力驅動諸如SUV之類的大型車輛。車軸扭力範圍可達1,000至6,000牛頓米。當安裝在油電混合動力和電動車輛中時,可做前軸和後軸驅動。傳輸150千瓦的電動軸重約90公斤,遠遠低於迄今為止使用的個別零件合組起來的重量。

標籤
相關文章

英飛凌提供電動行動力晶片解決方案

2010 年 04 月 27 日

安華高車用光耦合器適用於油電混合動力車

2010 年 11 月 12 日

Molex宣布強化汽車領域發展

2017 年 08 月 29 日

盛群LED顯示屏八通道恆流驅動IC登場

2011 年 09 月 09 日

大聯大舉辦首屆智能飛行器設計大賽

2014 年 07 月 25 日

Maxim發布加密引擎安全認證器IC新品

2018 年 10 月 31 日
前一篇
是德C-IoT解決方案獲中國移動採用
下一篇
鎖定廚房家電應用 2,400W無線充電標準明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