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新增多標準無線通訊量測應用軟體

2011 年 12 月 01 日

安捷倫(Agilent)科技為旗下的X系列訊號分析儀,推出多標準無線(MSR)通訊量測應用軟體,其符合3GPP第9版標準,並適用於多標準基地台製造。
 



該MSR量測應用軟體很適合製造基地台和基地台元件的工程師使用,只要按下快捷鍵,就可以按照3GPP第9版TR 37系列標準中所定義的射頻(RF)規定,來執行基於標準的測試。該軟體是目前市場上第一款,也是唯一一款符合3GPP標準的單鍵式量測應用軟體,有助於快速又容易地製造MSR基地台和基地台元件。
 



安捷倫新的MSR解決方案,可用於量測頻帶類別1和2的分頻雙工(FDD)MSR情境。正因如此,工程師可以對全球行動通訊系統(GSM)/EDGE/ EDGE Evolution、寬頻分碼多重接取(WCDMA)/HSPA/HSPA+和FDD-長程演進計畫(LTE)訊號的任意組合,執行發射器測試。支援的標準量測包括差錯向量幅度(EVM)、頻率錯誤差、頻譜放射遮罩(SEM)和相鄰通道功率(ACP)等。
 



以TS 37.141標準中的測試設定定義為基礎的載波分配演算法和預設選項,以及事先定義的測試限制,可以省去手動定義測試參數的麻煩,進而簡化量測過程。此外,該量測應用軟體固有的彈性,也可以讓使用者依需要變更測試參數。
 



台灣安捷倫董事長暨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LTE、WCDMA/HSPA和GSM網路的並存、頻譜分段的運用、以及降低成本的需求,是帶動MSR基地台發展的一些主要因素,為因應此發展,需有專用的MSR量測解決方案。安捷倫率先向市場推出符合3GPP標準的MSR解決方案,即可解決上述需求,強化在行動通訊市場的領導地位。
 



這款新的MSR量測應用軟體,是安捷倫X系列超過二十五種量測應用軟體中的一員。X系列是一種創新的信號分析方法,涵蓋儀器、量測與軟體。做為X系列量測應用軟體,MSR軟體可透過可移轉授權,在X系列訊號分析儀之間輕易地進行轉移。
 



安捷倫網址:www.agilent.com

標籤
相關文章

安捷倫於MWC展示LTE-Advanced/LTE/HSPA+解決方案

2012 年 03 月 01 日

安捷倫推出高速AXIe數位轉換器

2011 年 12 月 16 日

安捷倫射頻/數位設計驗證方案獲ST-Ericsson採用

2013 年 01 月 14 日

安捷倫越南校驗和維修中心正式開幕

2013 年 01 月 22 日

安捷倫主機轉接器加速RFIC協定測試

2013 年 03 月 14 日

安捷倫發表SPICE模型萃取/認證工具新版本

2013 年 03 月 17 日
前一篇
搶車載資通訊商機 研華部署ITS/ILS統包方案
下一篇
溫瑞爾攜手Clarion開發Android車載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