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攻NFC行動支付 恩智浦祭軍用級安全晶片

作者: 蕭玗欣
2015 年 01 月 28 日

看準台灣行動裝置用戶對NFC使用意願高,恩智浦(NXP)於SmartMX晶片中支援EAL6+認證,並採RSA和AES加密演算法,提供NFC行動支付市場軍規等級的解決方案,消除消費者對行動支付的安全顧慮,進一步提升使用意願,以擴大NFC技術在行動支付領域的普及率。


恩智浦銷售副總裁暨台灣區總經理陳克錡表示,恩智浦在市場調查發現,超過六成台灣消費者表示有願意透過NFC進行行動支付,而在具有NFC使用經驗的消費族群當中,有高達八成願意使用NFC進行行動支付。


看好NFC技術在行動支付市場的成長動能,恩智浦推出SmartMX晶片,其為一款安全元件,用來儲存行動支付的重要資料;符合EAL6+認證與EMVCo標準,超越軍方安全等級標準,此外還採用RSA和AES加密演算法,利用亂數密碼為消費者提供強大的資料安全性。


據IHS預估,2018年出貨的智慧型手機當中有64%都將搭載NFC,相較2013年的18.2%呈現明顯成長,2018年全球NFC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亦將較2013年成長四倍,上看12億支。


據了解,恩智浦「台灣行動智慧裝置使用行為調查報告」指出,有七成行動裝置用戶擔心裝置遺失時,信用卡資料會遭他人使用;六成八的民眾則表示擔心信用卡資料遭竊取;不過若能確保NFC行動支付的安全性,原先四成六願意使用NFC技術的民眾則增加15%的人願意嘗試該支付方案。

標籤
相關文章

成本/效能掛帥 電源IC布局化整為零

2009 年 12 月 07 日

支援高通QRD 飛思卡爾加速度計強攻中國市場

2012 年 08 月 17 日

緊咬台積電不放 格羅方德後年量產14奈米

2012 年 10 月 09 日

行動支付掀熱潮 NFC專用機走紅量測市場

2013 年 12 月 19 日

三支箭瞄準5G行動運算市場 Arm發布新款IP產品

2018 年 06 月 05 日

MIPI聯盟發布CCS規範 CIS設計整合更容易

2017 年 12 月 06 日
前一篇
加速HCE商轉 聯合國際打造完整行動支付平台
下一篇
結合雲端資料中心 車載資通訊系統進化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