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芯數位音訊混合器開發板基於32位元MCU

2012 年 09 月 13 日

微芯(Microchip)推出兩款基於低接腳數32位元PIC32微控制器(MCU)的全新數位音訊混合器開發板。DM320014是一款通用序列匯流排(USB)數位音訊配件開發板,採用標準USB 2.0 Mini-B連接。
 



微芯MCU32部門副總裁Sumit Mitra表示,該公司已看到PIC32在音訊應用領域中的出色表現。繼微芯2月發布採用I2S外部轉碼器(CODEC)介面的PIC32MX1和MX2系列之後,市場上的需求真正起飛了。這兩款全新數位音訊開發板,有助於開發人員輕鬆獲益於PIC32的音訊功能。
 



DM320413是一款數位音訊混合器開發板,可提供蘋果(Apple)可攜式裝置連接。該兩款開發板均採用微芯的PIC32MX250F128 32位元MCU,有助於實現音訊和語音設備開發的廣泛應用。
 



這兩個開發板的設計旨在將數位和類比音訊輕鬆整合到應用中。主要功能包括通過USB Mini-B或蘋果iOS介面的數位音訊介面,能方便連接類比音源,如線路輸入和麥克風輸入,以及線路輸出和耳機輸出,每項功能都為可攜式音樂播放機底座的設計,提供一個絕佳的起點。
 



此外,這些功能利用PIC32的先進處理能力,能實現數位和類比音訊混合。兩款開發板適用於消費電子和汽車市場的應用,如消費類音訊底座(包括立體聲系統)、降噪耳機、時鐘收音機或影音娛樂系統的條形音箱(Sound Bar),以及提供可攜式音樂播放機連接車用系統的能力。
 



這兩款全新開發板均展現微芯利用PIC32 MX1和MX2微控制器輕鬆實現數位音訊開發的承諾。該開發板具備66DMIPS性能、高達128KB的快閃記憶體、32KB的隨機存取記憶體(RAM)、通用序列匯流排(USB)、I2S介面和高階的時鐘方案,能為CODEC提供所需的訊號,同時無須內置鎖相迴路(PLL)轉碼器。
 



此外,該系列MCU還提供一個8位元的平行主連接埠(PMP)介面(LCD介面),支援微芯的mTouch電容式觸控技術和眾多其他泛用功能。
 



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MP3解碼的成本效益,微芯發布一個緊密型MP3解碼程式庫。這個全新程式庫只需要21KB的RAM,可在PIC32MX250F128上運行。利用這些全新開發板和可用的緊密型MP3解碼庫,設計人員可以縮短開發時間,並加快進入市場的時間。
 



微芯網址:www.microchip.com

標籤
相關文章

微芯舉辦台灣區MCU校園專案研發成果競賽

2012 年 05 月 29 日

微芯攜手Digilent推Arduino MCU開發平台

2011 年 06 月 21 日

微芯為三星提供第一百億顆PIC微控制器

2011 年 09 月 23 日

微芯8位元PIC微控制器整合豐富類比周邊

2012 年 03 月 28 日

微芯擴大PIC微控制器產品系列

2013 年 03 月 27 日

微芯擴展通用型8位元PIC微控制器

2013 年 05 月 16 日
前一篇
巨量資料驅動 40G乙太網路邁向主流
下一篇
延續摩爾魂 G450C揭櫫18吋晶圓量產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