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新增放大器協助平衡音訊功率和電池壽命

2011 年 07 月 25 日

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多媒體上網設備(MID)和可攜式媒體播放器等行動產品的設計人員,都面對要使產品中的小型揚聲器提供更響亮清晰的音色,同時儘量減小對電池壽命之影響的挑戰。為因應這一挑戰,快捷半導體(Fairchild)開發出帶有整合降壓轉換器的FAB1200身歷聲Class-G接地參考(Ground-referenced)耳機放大器,以及帶有身歷聲Class-G耳機放大器和1.2瓦Class-D單聲道揚聲器放大器的FAB2200音訊子系統。
 



FAB1200的特性是帶有能夠產生負電源電壓的充電泵浦,可讓聽筒以接地中心的輸出且無需電容器,可以省去多達兩個外部電容器。元件使用一個整合式感應降壓調節器來直接連接電池,同時以輸出訊號電壓準位為基礎,調節兩個不同電壓準位之間的供電電壓,從而降低功耗。特性能夠有效降低系統成本和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同時維持高品質音訊。該元件採用十六焊點、0.4毫米間距、1.56毫米×1.56毫米WLCSP封裝,提供出色的音質,能夠使聽筒音色更響亮,適用於手機聽筒、平板電腦、MID、MP3和可攜式媒體播放器。
 



FAB2200是結合一個無電容器身歷聲Class-G耳機放大器和一個Class-D揚聲器放大器的音訊子系統。此一解決方案採用專有的整合式充電泵浦產生多個供電軌,以提供接地中心的Class-G聽筒輸出。相比Class-AB設計導入方案,新產品能夠大幅降低功耗,同時提供高電源抑制比率。
 



無濾波器Class-D放大器可以直接連接至一個揚聲器,省去兩個外部濾波器網路,從而降低整體系統成本。該元件還具有自動增益控制(Automatic Gain Control, AGC)功能,可以限制揚聲器的最大輸出電壓以保護揚聲器,防止出現失真。它還可在電池電壓下降時以動態方式限制幅度。
 



FAB1200和FAB2200可攜式音訊IC能夠使手機、平板電腦/MID和其他可攜式音訊應用產品的音質更響亮清晰,同時降低整體系統成本,同時儘量減低對電池運行時間的影響。
 



快捷網址:www.fairchildsemi.com

標籤
相關文章

快捷半導體功率開關技術提高整合式保護功能

2011 年 05 月 04 日

SRS實驗室音效解決方案獲優派產品採用

2011 年 05 月 30 日

快捷於PCIM Asia闡釋功率電子技術趨勢

2011 年 06 月 17 日

快捷瞄準智慧型手機市場展出多元解決方案

2011 年 07 月 05 日

快捷升壓CLASS-D音訊放大器鎖定可攜式應用

2012 年 05 月 03 日

快捷新款USB Type-C產品實現小尺寸/低功率

2015 年 08 月 04 日
前一篇
中/美電廠接受度增 HCPV發展柳暗花明
下一篇
統一適用終端 Android 4.0利多於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