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USB Type-C和PD介面晶片提供靈活設計彈性

2016 年 01 月 22 日

意法半導體(ST)發布全新USB Type-C和電力傳輸介面晶片解決方案。該USB Type-C連接器及新電力傳輸標準(Power Delivery)修改了USB子系統,將其從一個供電能力有限的數據介面,換成一個主要供電介面、同時還是一個經市場驗證且被廣泛使用的數據介面;並提供正反插功能、雙向傳輸電力及高達10Gbit/s的數據傳輸速率,最大傳輸電力100W,是整合大量電纜的理想選擇。


意法半導體事業群副總裁暨量產MEMS產品部總經理Andrea Onetti表示,為擺脫被數不清的線纜包圍而設備間的互聯能力卻非常有限的窘境,該公司正積極地建立一個強大且靈活的USB Type-C和電力傳輸解決方案產品組合,其中包括STM32微控制器、ESD保護元件及電源管理產品。新產品內建更進階的電路保護功能及客製化配置的非揮發性記憶體,無須軟體支援即可在充電的情況下配置晶片。


透過在現有基於微控制器的設計上增加電力傳輸介面晶片,該公司讓設備廠商能夠順利升級到USB Type-C介面,同時比其它解決方案更能降低應用對微控制器相關資源的需求,不僅可簡化軟體開發難度、縮減產品上市時間,更能夠讓客戶集中精力開發擁有更高附加價值且具差異化的產品。


意法網址:www.st.com

標籤
相關文章

GRL 11月將於新竹舉辦展望2016高速介面發展、量測與挑戰研討會

2015 年 11 月 09 日

ST USB Type-C PD軟體支援STM32 MCU

2023 年 01 月 12 日

VESA推出適用於USB Type-C裝置的早期認證計畫

2016 年 06 月 15 日

意法發布新一代低壓降穩壓器

2018 年 04 月 24 日

意法MCU軟硬體架構實現Alexa語音控制

2018 年 05 月 03 日

意法新推G3-PLC Hybrid電力線/無線融合通訊認證晶片

2021 年 07 月 14 日
前一篇
CUI/VPS策略合作 推動軟體定義電源技術
下一篇
機器視覺克服蓄電池裝配挑戰 汽車生產線效率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