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粗糙表面/尖銳物 Gorilla Glass 4玻璃耐用度升級

作者: 邱倢芯
2015 年 09 月 01 日

康寧(Corning)日前於「康寧亞洲玻璃技術中心(CATC)」展現其專為手機螢幕設計的第四代大猩猩玻璃(Gorilla Glass)產品技術。此項技術讓手持式裝置掉落於粗糙表面時擁有更佳的抗損表現,在落摔測試中Gorilla Glass 4可確保掉落在粗糙表面上二十次而不會破損;並在砂紙磨損過後經尖銳物擠壓也並不會產生裂痕。



康寧Gorilla玻璃全球業務暨技術總監James E. Hollis表示,康寧的專利熔融下拉製程製成的Gorilla Glass 4,可提高尖銳物接觸對玻璃造成損害的保護。



康寧Gorilla玻璃全球業務暨技術總監James E. Hollis表示,手機掉落造成螢幕破損為消費者的首要問題,採用康寧的專利熔融下拉製程製成的Gorilla Glass 4,專門為提高抗損表現而設計,除維持Gorilla Glass的薄度、耐用性和光學透明度外,更大幅提高對玻璃與尖銳物接觸造成損害的保護。


康寧於實驗室中展示其Gorilla Glass 4優異表現,測試人員持鉛筆橡皮擦端施壓在一般強化玻璃、藍寶石玻璃及Gorilla Glass 4上,皆毫髮無傷;但是三塊玻璃經砂紙磨損後,再持鉛筆橡皮擦端施力發現,前二者均破損,但Gorilla Glass 4仍然無恙。第二個實驗則是讓搭載Gorilla Glass 4面板玻璃的手機,落摔於粗糙表面上二十次,而手機面板仍不會破碎。


除Gorilla Glass 4外,康寧今年的主力技術還有EAGLE XG Slim顯示器玻璃基板;可製造出更薄側入式LCD電視的Iris Glass高穿透性玻璃導光板;以及近期推出專供高效能顯示器使用的穩定玻璃Lotus NXT Glass。


另一方面,康寧也公布該公司第二季核心營收達25億美元。每股核心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12%,而光學通訊事業群則是帶動第二季績效表現的主力。


康寧公司董事長、執行長暨總裁魏文德對此表示,該公司在2015年初之際已設定明確優先重點,以推動康寧持續成長。第二季的表現清楚地顯示該公司正依照計畫執行,其核心盈餘較去年同期成長7%,即是業務強勁表現的證明。


而購回股票計劃將每股核心盈餘成長幅度則提高至12%。該公司第一季在光學通訊事業群的收購案已開始回收,尤其展現於超大規模資料中心市場的成長。同時,該公司已宣布達成購入一項新業務協議,將使其在製藥玻璃包裝市場獲得新機。

標籤
相關文章

Wi-Fi微逆變器需求殷 數位電源晶片商競逐

2011 年 08 月 26 日

拱大Thunderbolt規模 英特爾推單埠控制器

2012 年 06 月 25 日

搶食多螢串流商機 德儀強推Miracast方案

2012 年 06 月 26 日

不畏微軟Surface 九大品牌廠力拱Ultrabook

2012 年 06 月 28 日

中國節能補貼政策點火 群創UHD面板產能滿載

2013 年 05 月 13 日

提升產品附加價值 處理器廠SoC整合觸控功能

2013 年 05 月 14 日
前一篇
大聯大友尚推出瑞昱Ameba Wi-Fi模組化解決方案
下一篇
宏觀微電子名列全球前三大電視機調諧器晶片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