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雲端運算效能 英特爾處理器支援SDI

作者: 陳韋豪
2014 年 09 月 12 日

英特爾(Intel)為提升雲端資料中心的運作以及能源管理效率,並加速資料中心(Data Center)轉型,推出可支援軟體定義基礎架構(Software-Defined Infrastructure, SDI)的處理器,適用於高效能運算、電信與雲端服務,以及物聯網(IoT)後端資料處理。



英特爾亞太/中國數據中心平台應用工程部總監Lang Wong表示,SDI架構可提升雲端運算效能,並降低業者擴充新服務的成本。



英特爾亞太/中國數據中心平台應用工程部總監Lang Wong表示,以往為了快速擴充服務,客戶須要迅速增加儲存、運算以及網路資源;現在藉由SDI架構,不必再像過去靠添購硬體,而能直接由現有資源很快的擴充其需求,並使資源在不同服務之間轉移。


英特爾亞太日本區產品行銷營運部產品行銷經理戴克儉進一步說明,由發展軟體定義網路(SDN)、軟體定義儲存(SDS)再到SDI,透過軟體定義技術,可協調不同地區之中央處理器(CPU)進而提升處理效能;但除了軟體之外,舊有硬體也須要同步提升效能並加入配套措施以解讀不同伺服器的指令,因此便有新的處理器規格需求出現。


針對雲端運算需求,英特爾推出Xeon處理器E5-2600 v3產品系列。新款處理器比上一代新增最高達50%的核心數及快取;其先進向量擴充指令集(Intel AVX2)技術可強化處理整數作業負載,並提升最多達一點九倍的效能。


此外,相較於前代產品,新系列方案提高虛擬化密度,每部伺服器可支援的虛擬機器數量多出70%;同時,因支援新一代第四代雙倍資料率(DDR4)記憶體,記憶體頻寬控制作業負載能獲得過去產品一點四倍的效能提升。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資料中心事業群經理Diane Bryan強調,數位服務經濟帶動資料中心的新要求,以及對自動化、動態型、可擴充服務的需求。新款處理器除了提升效能、電源使用效率及安全性,同時也提供發展SDI所需的硬體資源,透過重新架構資料中心,可協助企業掌握雲端服務的優勢。


該處理器產品系列將推出二十六款產品,採用的廠商涵蓋伺服器、儲存及網路等領域,如布爾電腦(Bull)、克雷(Cray)、思科(Cisco)、戴爾(Dell)、富士通(Fujitsu)、日立(Hitachi)、惠普(HP)、華為、IBM、浪潮、聯想、恩益禧(NEC)、甲骨文(Oracle)、廣達、銳德世、矽圖(SGI)、中科曙光、以及美超微(Supermicro)等。


英特爾亞洲區雲端暨資料中心技術支援資料中心事業群技術行銷部經理朱宏裕指出,英特爾平台提供更好的效能,讓資料中心的使用者在導入服務時可更具彈性。該處理器可應用在非常多的層面,現階段市面上已經有六十五款導入新方案的產品,預估到今年底,將會有多達三百八十款終端產品採用。

標籤
相關文章

布局中國市場 英特爾攜手華為研發TD-LTE方案

2012 年 05 月 03 日

搶灘物聯網 英特爾強化Quark軟體整合/開放性

2013 年 12 月 23 日

14nm代工服務添賣點 Intel推低成本封裝方案

2014 年 08 月 29 日

整合度大躍進 Intel推出微型3G數據機

2014 年 09 月 05 日

迎接物聯網時代 Gartner提出四大策略建言

2016 年 09 月 30 日

消弭架構界線 Arm/Intel聯手加速物聯網部署

2018 年 10 月 17 日
前一篇
Wide I/O 2標準出爐 行動記憶體介面再革新
下一篇
突破磁共振設計關卡 無線充電使用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