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高頻/多重RF測試 R&S新一代FSW登場

作者: 莊惠雯
2011 年 09 月 23 日

無線通訊技術逐漸朝高頻訊號發展,讓可支援高頻訊號與頻譜分析儀(Signal and Spectrum Analyzer)需求漸顯,為此,羅德史瓦茲(R&S)推出新一代結合其FSU與FSQ產品系列功能的訊號及頻譜分析儀FSW。該新產品頻寬最高可達26.5GHz,可支援現階段所有高頻無線訊號與未來技術演進所需頻寬。
 


羅德史瓦茲頻譜與網路分析儀部門總監Josef Wolf表示,新的FSW系列儀器具備最小相位雜訊、最大頻寬且操作極為方便。





羅德史瓦茲頻譜與網路分析儀部門總監Josef Wolf表示,除了航太、軍事與新一代無線技術標準如802.11ac皆落在較高的頻段外,整合多種行動通訊技術的基地台或是手機、個人電腦(PC)等也須支援較高的頻寬,因此羅德史瓦茲整合過去相當成功、頻段高達67GHz的FSU產品與頻寬可達120MHz、頻段可達40GHz的FSQ產品的功能,推出新的FSW系列產品。
 



新的FSW頻寬可達160MHz、支援2~26.5GHz,可涵蓋目前所有高頻無線訊號測試所需。Wolf指出,未來即將普及於個人電腦、手機的802.11ac/ad技術,為無線區域網路(Wi-Fi)往高頻段演進的新標準,若要測試相關產品,訊號與頻譜分析儀須支援5GHz與60GHz頻寬,才能準確量測訊號。
 



此外,看準多頻多模的測試需求,FSW亦支援長程演進計畫(LTE)、全球行動通訊系統(GSM)與寬頻分碼多重存取(WCDMA)等技術,同時,具備極低的雜訊與-137dBc高靈敏度,因此可滿足微小雷達訊號的測試,提供使用者涵蓋最完整的行動通訊技術測試儀器。
 



值得注意的是,FSW採用12.1吋的觸控螢幕,此為羅德史瓦茲第一款採用觸控螢幕的產品。Wolf強調,觸控螢幕可提供工程師更方便與更直覺的使用者介面(UI),並可同時顯示各種訊號測試結果,工程師毋須再切換螢幕,簡化測試工作。

標籤
相關文章

布局行動寬頻測試市場 太克科技鴨子划水

2011 年 04 月 21 日

R&S發表頻譜訊號分析儀搶進多重應用領域

2011 年 10 月 13 日

迎接下一波11ac商機 SA頻寬升級160MHz

2012 年 10 月 18 日

儀器商各顯神通 4G雙模晶片測試不同調

2010 年 03 月 16 日

終端產品測試展開 LTE-Advanced商用動起來

2011 年 09 月 22 日

R&S年度技術論壇Hold住熱門無線通訊議題

2011 年 11 月 15 日
前一篇
半導體庫存水位過高 明年初需求降溫
下一篇
凌力爾特推像點修正/灰階調光LED驅動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