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Ibeo 40%股權 ZF強化光達技術布局

作者: 侯冠州
2016 年 08 月 10 日

為強化光達技術,加速自動駕駛發展,汽車零部件供應商采埃孚(ZF)宣布收購Ibeo 40%股權,Ibeo為光達(LiDAR)供應商,成立於1998年,2000年被感測器製造商Sick AG收購,於2009年脫離Sick AG獨立。ZF本次收購旨在獲取Ibeo的光達技術和環境感測算法領域的專業技術,這兩項技術是實現智慧車自動駕駛的重要核心技術。

ZF執行長Stefan Sommer聲稱,光達是獲得環境和物體識別資訊的核心技術,並擴大了該公司於雷達感測器和相機鏡頭的技術與投資組合。此外,Ibeo關於這三種產品的結合技術,提供了更佳的環境感知效果,並成為自動駕駛的基礎。

光達是雷射光探測及測距系統的簡稱。用雷射光作為發射光源,以確定光的飛行時間、距離的探測方式。光達相似於雷達,同樣用於測量距離及速度,只不過其採用雷射光取代無線電波。

此次合作,ZF將幫助Ibeo實現技術飛躍,並在汽車應用領域邁出一大步。雙方將合作開發下一代光達系統,能夠對周圍環境進行3D圖像重建,且不再需要目前光達系統所包含的旋轉反射鏡。由於固態技術的發展,兩家公司的合作將設計出尺寸更小巧、價格更加低廉且更易應用於汽車中的光達系統。

Sommer進一步解釋此次投資Ibeo公司目的,他指出,為了讓汽車裝備更好的感測與智慧系統,ZF將逐步彌補技術差距。隨著光達與感測器的融合,該公司便能進一步增強未來汽車的「眼睛」和「大腦」,向汽車零事故的目標前進。

ZF的投資將為Ibeo的而成長提供更好的支持。Ibeo目前已經招聘五十多名工程師和技術人員,該公司計劃將研發人員擴展至兩百五十名。在ZF的支持下,Ibeo 還將計劃建立一個自動駕駛能力提升中心(Autonomous Driving Competence Center),目標是解決量產問題及研發高度駕駛解決方案。

Ibeo執行長Ulrich Lages表示,該公司十分期待與ZF合作,可以有個強力的夥伴已逐步達成安全、高效的自動駕駛趨勢。同時,再結合該公司全面的專門技術,將有望推動高度自動化的3D光達技術於自動駕駛應用上。

標籤
相關文章

模組化開發套件問世 固態光達應用更多元

2016 年 09 月 14 日

強化光達業務 英飛凌收購Innoluce

2016 年 10 月 14 日

進軍光達市場 Nikon投資Velodyne 2,500萬美元

2018 年 12 月 26 日

Gartner預測2023年全球自駕車成長大躍進

2019 年 12 月 04 日

Bosch力推低成本車用光達 加速自駕車發展

2020 年 01 月 06 日

高通持續布局深度學習 首款專屬SDK下半年推出

2016 年 05 月 06 日
前一篇
Bosch旗下Coup於柏林推Gogoro共享服務
下一篇
石墨烯材料助力 鋰離子電池性能更上一層樓
最新文章

TAIDE團隊催落去 台灣大語言模型4天升級Llama 3

2024 年 04 月 29 日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ST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2024 年 04 月 29 日

顯示器節能需求殷切 默克展出多種新材料方案

2024 年 04 月 29 日

2024年OLED手機銷量可望成長11%

2024 年 04 月 29 日

ROHM推出超低導通電阻Nch MOSFET

2024 年 04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