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感測/通訊量測體重 計重檯秤系統成就智慧養殖

2020 年 09 月 21 日
隨著目前天氣極端惡化,及地球環境的失衡,天災如寒流或是熱浪來襲已經相當地頻繁發生,不再是單一的事件。這對於人類的居住周遭環境已經造成嚴重的影響,同樣地,對於在所飼養生產的家禽的問題上,亦造成嚴重的產能失衡的問題。此外,大自然環境不斷地被工業或是人為破壞,很多的病原體不斷地演變成變種的新型病毒。常見的疾病,如禽流感的爆發或是變種病毒的危害,常會導致食用家禽、水禽被大量的撲殺,造成養殖戶損失慘重,同時也造成肉類價格突然變高。這樣的惡性循環下,一般民眾會覺得荷包縮水而難以下手採購,甚至嚴重到導致入不敷出的困境。如果發生更嚴重的情形,可能造成食安問題,並在媒體不斷地推波助瀾下顯得人心惶惶,使得大眾無法安心地食用農產品,嚴重影響民生消費問題,以及養殖農民大量的損失。
》想看更多內容?快來【免費加入會員】【登入會員】,享受更多閱讀文章的權限喔!
標籤
相關文章

IoT從消費走向農漁牧業 智慧土壤監測確保環境品質

2019 年 10 月 05 日

多方蒐集環境數據 IoT感測樁推動農業智慧升級

2023 年 04 月 16 日

感測結合LoRa傳輸 IoT蜂箱實現養蜂精準管理(1)

2023 年 08 月 11 日

感測結合LoRa傳輸 IoT蜂箱實現養蜂精準管理(2)

2023 年 08 月 11 日

感測結合LoRa傳輸 IoT蜂箱實現養蜂精準管理(3)

2023 年 08 月 11 日

LoRa/Sigfox/NB-IoT各領風騷  LPWAN滿足IoT省電需求

2017 年 12 月 11 日
前一篇
看好Mini/Micro LED前景 Rohinni橫向整合前進商用
下一篇
ams針對無邊框手機推出Behind OLED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