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更新帶動角落雷達需求 TI發表小型化毫米波雷達方案

作者: 黃繼寬
2022 年 01 月 14 日

德州儀器(TI)日前發表全新AWR2944雷達感測器。該方案具有極高整合度,可將雷達系統的體積縮小30%。也因為尺寸更加小巧,對於角落雷達(Corner Radar)這類對尺寸要求較為嚴格的應用而言,AWR2944將是更理想的解決方案。由於聯合國79號法規以及新車評鑑計畫(NCAP)對汽車安全提出新的要求,汽車製造商必須進行轉向系統改良,以支援先進駕駛輔助與自動駕駛功能。這使得角落雷達將成為未來新車必須搭載的基本配備。

TI 毫米波雷達經理Yariv Raveh表示,我們發現客戶遇到最複雜的幾個設計挑戰為車道變換與狹窄彎道過彎。為提供更安全的駕駛體驗,駕駛輔助系統必須能夠快速且準確地處理大量資料,同時並清楚地與駕駛人溝通。根據美國聯邦高速公路管理局資料,50%以上的車禍死傷發生在交叉路口或附近。隨著聯合國79號法規所提出的新汽車安全要求,與新車評鑑計畫(NCAP)更新標準生效,汽車製造商必須改良現有的轉向系統,增強對盲區的偵測能力,這將使得角落雷達成為未來絕大多數新車都必須搭載的配備。

但因為汽車的四個角落能用來安裝雷達系統的空間有限,因此角落雷達的系統尺寸必須更加小巧。與目前的雷達感測器相比,運作在77GHz頻段的AWR2944雷達感測器,體積縮小約30%,不但可幫助汽車製造商符合安全法規,還能以精巧體積提供同級最佳的無線電頻率性能。另外,AWR2944感測器將第四個發射器整合其中,提供比現有雷達感測器高33%的解析度,讓車輛能夠更清楚地偵測障礙物並避免碰撞。此外,新感測器具備分都卜勒多重存取(DDMA)型訊號處理支援的獨特硬體,使其感測來車的最遠距離提高40%。

標籤
相關文章

Maxim敞開專利大門 G3-PLC爭智慧電網主流

2012 年 02 月 21 日

22奈米製程撐腰 Intel手機晶片威力大增

2012 年 07 月 12 日

購併NS成效浮現 德儀工業市場營收進補

2012 年 08 月 01 日

拉攏晶片/系統廠 ARM衝刺網通/伺服器市占

2013 年 03 月 22 日

PMA未成氣候 雙模無線充電言之過早

2013 年 06 月 03 日

實現進階工業/通訊應用 TI推出高精密數據轉換器

2018 年 12 月 06 日
前一篇
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 2022年將再創新高
下一篇
轉型腳步不停歇 EDA力助半導體數位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