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主控制器被G-SHOCK手表採用 兼具心率監測/GPS功能

2020 年 04 月 07 日

瑞薩電子(Renesas)日前宣布卡西歐已採用瑞薩的低功耗RE系列控制器,作為新一代卡西歐G-SHOCK GBD-H1000手表的主控制器,這款具備心率監測和GPS功能的新型表款已於2020年2月26日推出。

卡西歐事業策略總部鐘表事業部資深總經理暨產品開發總部資深總經理兼資深執行管理長增田裕一(Masuda Yuichi)表示,GBD-H1000的開發必須進行技術上的創新以求達到優異的處理效能,而不僅僅是以往處理器的功能延伸。該公司選擇瑞薩的SOTB技術是因為它在效能和電源效率上的良好表現,感謝瑞薩RE系列對GBD-H1000的功能提升的貢獻。

GBD-H1000是卡西歐G-SHOCK耐衝擊手表系列的新產品,配備透過檢測皮膚下血流變化來量測心率的光學感測器、量測羅盤方位、氣壓/海拔高度和溫度的三重感測器、獲取位置資訊的GPS功能、以及量測步數和行進距離的加速度感測器。瑞薩低功耗的RE系列控制器實現手表內部的高負載處理,並且功耗極低,藉此不僅打造出這款具有一系列豐富功能、方便好用的GBD-H1000手表,並且只需要透過日常使用時的太陽能即可充電。

新款手表所採用的RE系列控制器運用了瑞薩獨家的SOTB處理技術,不論在操作或睡眠模式中,都能達到低功耗水準。瑞薩和卡西歐從GBD-H1000手表的開發階段就開始合作,並一起成功實現了多功能性和低耗電的訴求。

標籤
相關文章

瑞薩新低功耗原型開發板簡化裝置設計

2019 年 12 月 11 日

瑞薩推出RE家族新產品 低功耗嵌入式控制器登場

2020 年 07 月 15 日

瑞薩推工業自動化用MCU 擴展設備控制/網路連結產品陣容

2020 年 04 月 23 日

Google Coral產品搭載瑞薩高效電源管理IC

2020 年 01 月 14 日

瑞薩新推車用馬達相位偵測用感應式位置感測器

2021 年 02 月 23 日

瑞薩環境空氣品質感測器支援公共建築空氣品質標準

2023 年 04 月 14 日
前一篇
Plessey/Facebook聯手開發AR眼鏡
下一篇
川普擬阻斷華為晶片來源 產業團體強力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