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USB微控制器適用消費/醫療保健

2010 年 12 月 14 日

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Renesas Electronics),日前推出該公司首款內建地二代通用序列匯流排(USB 2.0)Host/Function控制器之低階快閃記憶體微控制器(MCU),該產品是針對消費性電子產品所設計,如個人電腦周邊設備、行動裝置及醫療保健設備等。此新款MCU產品屬於R8C系列,包括整合USB Host/Function控制器的R8C/34K及R8C/3MK系列,以及僅包含USB Function控制器的R8C/34U及R8C/3MU系列。
 



據了解,瑞薩電子以其評價優異,內建USB控制器的中高階MCU產品,再推出整合USB Host/Function控制器的新款低階MCU產品回應市場需求。在R8C/34K系列MCU中,USB周邊設備亦可設定On-The-Go (OTG)功能,以提供更高的彈性並簡化系統設計。此款新裝置提供32~128 KB的多種選擇,最高內建10 KB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RAM)及4 KB資料快閃記憶體,並提供7毫米×7毫米或6毫米×6毫米的封裝規格。
 



此USB控制器符合USB 2.0 Full Speed 12 Mbtit/s規格。另外,該控制器包含五個高效能且具有彈性的通訊管道,各管道均包含了專屬的FIFO記憶體–總計448位元組。因此,應用程式可依據軟體中的系統應用程式需求,選擇雙重或單一暫存及通訊方向,將此USB控制器做為Host使用時,可利用USB frame的自由時間自動重複傳輸,達到高效能的USB通訊,同時,由於傳輸排程是由硬體執行,因此可大幅降低中央處理器(CPU)負載。
 



若將此USB控制器做為USB Function控制器使用時,則可執行USB通訊所需的狀態管理,以及硬體執行控制傳輸階段管理。這意味著可利用更簡單的軟體與USB Host進行通訊,以藉此縮短開發時間。由於此USB控制器包含USB電源供應穩壓器,因此可利用經由USB纜線所提供的單電壓電源供應3.0~5.5伏特以降低系統成本。R8C/34K群組產品可透過暫存器設定值切換USB Host與USB Function的運作,亦可支援USB OTG。
 



此外,新款MCU與現有R8C/3x系列相同,可提供等待模式與停止模式,以大幅降低耗電量。若USB不需要USB Clock,則可將內部鎖相迴路(PLL)電路關閉,進一步降低耗電量。
 



瑞薩電子網址:www.tw.renesas.com
 


標籤
相關文章

盛群推出高整合/低成本8位元控制晶片

2009 年 09 月 09 日

瑞薩電子經Continua認證血糖計MCU問世

2011 年 08 月 18 日

瑞薩電子32位元MCU結合USB/SoC控制能力

2011 年 09 月 30 日

瑞薩電子32位元MCU瞄準數位電源控制市場

2012 年 05 月 02 日

瑞薩電子16位元MCU符合USB BC1.2標準

2013 年 02 月 05 日

瑞薩MCU提供SIL3認證解決方案

2022 年 03 月 17 日
前一篇
整併使然 2010年前十大半導體商大風吹
下一篇
安捷倫新版訊號分析儀/訊號產生器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