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穿戴式醫療應用 ADI強攻生理監測方案

作者: 蕭玗欣
2015 年 07 月 07 日

亞德諾(ADI)看好穿戴式和生理訊號監測(Vital Signs Monitoring)兩大市場機會,除積極將更多新興監測功能加入穿戴式裝置,同時也試圖將傳統醫療功能帶入消費性醫療,並降低解決方案的體積與功耗問題。


ADI亞太區醫療行業市場經理王勝表示,消費者對健康意識的崛起,再加上近幾年手環、手表等穿戴式裝置越來越流行,讓穿戴式醫療領域逐漸大有可為,尤其是生理訊號監測這類健康類功能,更成為產品差異化的最大利器。


王勝進一步指出,環境監測是另一項能提供穿戴式產品差異化的功能,例如,使用者可透過穿戴式裝置來得知室外空氣品質、紫外線指數,甚至是室內溫度。這些手機沒有的功能,可讓消費性穿戴式電子大放異彩。


據了解,壓力(生理)監測、睡眠監測和心率監測(HRM)等都是近年來穿戴式中生理訊號監測的新興功能,而ADI也推出具備心率/心電圖(ECG)、血壓、活動(Activity)、BMI等訊號監測功能的解決方案,大舉搶進穿戴式醫療應用領域。


王勝提到,中國大陸穿戴式醫療市場在過去1年多早已啟動,而台灣現在還正在起步當中,因為中國投入廠商家數多,讓穿戴式電子興起速度相當快,更容易衍生出多元的應用服務。


隨著穿戴式醫療應用日漸蓬勃,王勝指出,未來消費性醫療產品性能和可靠性將會和傳統醫療設備達到一致,甚至更勝一籌。不過,對於消費性醫療而言,醫療法規及責任歸屬的釐清才是跨入傳統醫療的一大鴻溝。

標籤
相關文章

英特爾研發SoC 周邊晶片商首當其衝

2010 年 09 月 16 日

產品售價居高不下 微軟Surface 2競爭力大打折扣

2013 年 10 月 08 日

成立研發/製造中心 中芯國際競逐3D IC戰場

2013 年 10 月 23 日

即時偵測細部動作 電腦理解人類肢體語言

2017 年 07 月 12 日

華為獲歐盟有條件通行 5G發展活路再現

2020 年 02 月 03 日

凌華科技攜手Sageran開發O-RAN解決方案 5G建置再加速

2020 年 10 月 23 日
前一篇
智慧手機市占率今年Q4將達八成
下一篇
安立知/Bluetest攜手整合OTA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