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高速訊號完整性 多標準高速介面相容性驗證達陣

作者: 廖專崇
2022 年 03 月 28 日

隨著商用 5G 服務的推出以及超高速骨幹網路以及數據資料中心的大量建置,間接推動了物聯網(IoT)、汽車應用(Automotive)和人工智慧(AI)等最新應用蓬勃的發展。相關需求也快速驅動各種高速介面規格的演進以及更新,安立知(Anritsu)的誤碼測試儀支援多標準高速介面相容性驗證,滿足高速訊號應用不斷發展的趨勢。

由左至右為:Anritsu業務暨技術支援部副理王榆淙,Anritsu業務暨技術支援部協理杜建一;Anritsu台灣區總經理陳逸樺;Anritsu業務暨技術支援部協理薛伊良;Anritsu業務暨技術支援部協理江宗縉

5G逐漸成為主流,Anritsu安立知台灣區總經理陳逸樺表示,5G網速提升帶動傳輸資料的大幅成長,後端的骨幹網路或有線資料頻寬也面臨提升的需求,包括資料中心伺服器和儲存等傳輸設備所必需使用到之Ethernet/PCI Express連接介面,以及作為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各種數位裝置內建之USB Type-C連接埠,都能夠讓使用者能夠進行更大流量的影音、數據資料傳送。為了因應日趨複雜的協定認證測試,Anritsu安立知MP1900A誤碼率測試儀(BERT)單機即可滿足所有接收端口(Receiver)測試需求,包含新一代高速匯流排(如PCIe Gen5/Gen6、Type-C)、次世代高速乙太網路(如400/800G Ethernet)以及PAM-N調變等SerDes測試要求。

Anritsu安立知MP1900A誤碼率測試儀(BERT)

Anritsu 安立知日前舉辦Anritsu Showcase 2022 Taipei,展示PAM-N訊號分析與誤碼測試方案,並攜手業界夥伴共同展示支援PCI Express 5.0、USB4、Thunderbolt 4(TBT4)以及USB Type-C LRD主動線纜等高速介面測試解決方案。

陳逸樺說明,MP1900A訊號品質分析儀相容於業界主要製造商的示波器,並與廠商積極合作,研發測試人員可以從多種協定自動測試軟體以及所支援的示波器型號中選擇出最合適的接收器相容性測試方案。

Anritsu合作夥伴太克(Tektronix)在資料中心、人工智慧/機器學習(AI/ML)和高效能運算(HPC)等資料密集型市場的使用需求都有相對應的解決方案。安立知業務暨技術支援部副理王榆淙解釋,Tektronix與Anritsu合作提供PCIe 5.0收發器(Base和CEM)驗證功能和參考時脈解決方案,並提供適用於預相容性測試的早期CEM夾具。此外,Tektronix已能支援最新的PCIe 6.0測試,其解決方案包括:PCIe 6.0量測專用軟體、增強的PAM4 DSP功能、以及示波器上的雜訊補償,可有效提高結果的準確性。

另外,Teledyne LeCroy的QualiPHY軟體為USB Type-C連接器上的相關技術(包括 USB4/TBT4和DisplayPort 2.0)提供USB-IF和VESA標準的相容性測試方案,其套裝軟體方案亦提供實體層Tx/Rx一鍵式相容性測試。對於Tx(發送端),LabMaster 10 Zi-A示波器提供多通道測試;對於Rx(接收端),搭配使用Anritsu MP1900A訊號品質分析儀完成校準和BER測試,其測試數據速率高達20Gbps以上。總體而言,使用Teledyne LeCroy USB4主機/HUB的Tx/Rx實體層相容性測試方案比起其他方案時間上快上100%。

Granite River Labs(GRL)為高速訊號與充電技術認證測試服務和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廠商,也同步推出了USB LRD(Linear Re-Driver)線纜時域眼圖自動化測試軟體,安立知業務暨技術支援部副理王榆淙說,該軟體藉由Anritsu MP1900A訊號品質分析儀的訊號輸出並且搭配Tektronix的示波器量測功能,即可自動進行繁瑣的校正步驟並一鍵完成LRD線纜眼圖自動化測試與結果產出。除了LRD認證測試解決方案之外,GRL同步展示全新改版USB Type-C Power Delivery EPR測試分析儀等彈性支援其他多種協定測試自動測試軟硬體解決方案。

標籤
相關文章

專訪Anritsu安立知台灣區總經理陳逸樺 多標準高速介面相容性驗證達陣

2022 年 04 月 10 日

PCIe Gen4產品布局腳步加快 Link EQ測試至關重要

2019 年 11 月 11 日

VESA發表DP Alt Mode 2.0 可傳輸超越8K解析度影像

2020 年 05 月 05 日

瞄準未來資料中心需求 賽靈思高階FPGA再升級

2020 年 03 月 12 日

USB4商機點燃 Hub/Docking擴充商機打頭陣

2021 年 05 月 25 日

Type-C未演先轟動 USB 3.0行動市場撥雲見日

2014 年 05 月 15 日
前一篇
實現更高資料速度/傳輸量 網卡散熱設計不容輕忽
下一篇
Power Integrations晶片提高LLC轉換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