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網路流量瓶頸 SiBEAM發布WiGig新方案

作者: 蕭玗欣
2015 年 03 月 11 日

無線網路資料流量急遽成長,導致現有無線區域網路(Wi-Fi)資源逐漸不敷使用。無線通訊毫米波技術供應商SiBEAM針對此一情形,提出支援新一代Wi-Fi連結標準802.11ad(WiGig)技術的UltraGig網路處理器SB6501及射頻(RF)收發器晶片組SB6510,期滿足Multi-gigabit無線資料和視訊傳輸需求。


SiBEAM總裁Khurram Sheikh表示,隨著消費者對無線傳輸資料和視訊的需求日益增長,運行於60GHz頻譜的802.11ad可望緩解網路容量供不應求的情形,拓展2.4GHz/5GHz Wi-Fi擁塞的頻譜,而新產品可支援Multi-gigabit的傳輸量,實現超快速的資料存取以及4K超高畫質(UHD)視訊傳輸,非常適合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超薄筆電、存取點和無線基座。


事實上,無線資料流量持續急劇成長,造成Wi-Fi頻段產生明顯的擁塞現象,成為無線網路發展的重大瓶頸。WiGig 802.11ad正是為舒緩此一情況而生的新興無線技術,其具有最高可達7Gbit/s的超大頻寬,透過在開放的60GHz頻譜加入所需的網路容量,可提供比現今Wi-Fi技術快十倍的傳輸量,進一步推升Wi-Fi技術的連線水準。


Creative Strategies總裁Tim Bajarin進一步指出,全球消費者都希望能在不受有線束縛的前提下,享受超高速的連線能力,為視訊串流和檔案備份等日常應用提供Multi-gigabit的資料傳輸能力,若該願景得以實現,絕對是無線通訊技術的下一波重大突破。


據了解,UltraGig解決方案整合進階波束形成技術,並配備專有的天線分集架構,可支援單一或雙天線陣列架構,其中,天線分集架構可提供RF設置靈活性,同時提升系統的RF穩健度,且該架構的精巧尺寸支援多種產品設計,可同時兼顧能源效率、頻寬和成本考量。

標籤
相關文章

延伸既有版圖 Wi-Fi邁向60GHz

2010 年 12 月 30 日

合併雷凌 聯發科將展訊/晨星一軍

2011 年 03 月 18 日

WiGig聯盟:2013年為WiGig起飛元年

2011 年 10 月 27 日

WiGig射頻IC出籠 無線傳輸邁入Gb等級

2014 年 12 月 27 日

DOCSIS 3.1認證產品出籠 有線寬頻服務邁入新里程

2016 年 02 月 05 日

三大新技術加持 Wi-Fi裝置出貨今年破150億部

2016 年 04 月 29 日
前一篇
整合富士通/松下技術資源 索思未來科技正式營運
下一篇
熱門智慧表比一比 Apple Watch續航力略遜一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