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雲端平台 指紋辨識擴大應用範疇

作者: 蘇宇庭
2013 年 11 月 28 日

指紋辨識應用可望更趨多元。目前市場上指紋辨識多半用於身分辨識及解鎖,因此指紋辨識晶片與模組廠,無不積極透過整合軟體和雲端平台,讓指紋辨識技術更具競爭力,以提供消費者更為安全的隱私防護平台並延伸應用觸角。



世達科技行銷總監曾元宏表示,指紋辨識技術除須借力軟硬體整合之外,若能再結合雲端運算,將能為使用者建立更為嚴密的安全隱私防護平台。



世達科技行銷總監曾元宏表示,事實上指紋辨識技術由來已久,在蘋果(Apple)首度將該技術搭載至智慧型手機後,已進一步讓指紋辨識技術的市場熱度再升溫;可惜的是,目前市面上的指紋辨識技術應用範疇過於狹窄,如iPhone 5S及HTC One Max的指紋辨識技術都僅限於解鎖之用,並無法提供消費者更為實際的保障。


曾元宏進一步表示,指紋辨識技術若要真正融入到使用者的生活應用層面,勢必要建立完善的個人隱私安全平台,讓使用者的網路社群活動、各種形式的檔案、個人通訊資料、單一應用程式等資料,不僅能透過指紋辨識進行加密,還能進一步藉由雲端運算統一管理所有個人資料,讓指紋辨識防護網更為嚴密。


有鑑於此,世達科技推出結合雲端運算的隱私防護平台–FingerQ & PrivacQ,其中,FingerQ係指軟體運算方案,PrivacQ則代表外嵌式指紋辨識裝置,如指紋辨識加密手機殼等。


FingerQ & PrivacQ不只能對單一資料或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加密,還能透過雲端運算建立個人專屬的生物識別系統,使用者在雲端上儲存/傳輸資料後,通過指紋辨識認證的終端裝置,如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等,亦能同步讀取雲端資料。


事實上,市場上有不少開發指紋辨識的晶片商及模組廠都已起心動念欲再跨足軟體領域,而從電容式觸控模組起家的世達科技亦不例外。曾元宏認為,世達科技的指紋辨識技術透過演算法、感測器模組、雲端運算的三方整合已逐漸到位,未來除了持續代工指紋辨識感測模組外,亦將提供軟體開發套件(SDK)或應用程式開發介面(API)等工具。


曾元宏指出,目前外嵌的硬體解決方案都須藉由行動裝置的應用處理器(AP)進行運算,較為耗能,因此世達科技預計於2014年推出內建微控制器(MCU)的感測模組,讓指紋辨識的運算效能再升級。


曾元宏透露,目前世達科技除與部分智慧型手機廠商研擬內嵌式模組的解決方案外,亦計畫跨足眼球追蹤及臉孔辨識等技術領域,讓該公司的生物辨識解決方案更臻完善。

標籤
相關文章

搶食32位元MCU大餅 盛群拉攏利基客戶群

2011 年 10 月 03 日

iPhone 5S領頭 高階智慧手機跟「瘋」指紋辨識

2013 年 10 月 31 日

降低指紋辨識模組成本 非蘋陣營擁抱CoF架構

2013 年 12 月 09 日

新進廠爭卡位 電容式指紋辨識恐掀專利戰

2014 年 08 月 21 日

正面解鎖/全螢幕兼具 屏下指紋感測器2019出貨破億

2018 年 05 月 10 日

視3D感測為重點發展市場 ams積極布局

2019 年 12 月 31 日
前一篇
擴張照明控制範圍 PLC/802.11ah異軍突起
下一篇
賽靈思Zynq-7000提升機器視覺生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