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小型紅外線LED適用於VR/MR/AR視線追蹤應用

2020 年 12 月 08 日

半導體製造商羅姆(ROHM)研發出可側面發光(側視型)的超小型紅外線LED「CSL1501RW」,非常適用於配備VR/MR/AR(虛擬實境等總稱為xR)功能的遊戲機、工控領域的頭戴式耳機和頭戴式顯示器。

近年在物聯網技術蓬勃發展下,VR/MR/AR技術已被大量運用在頭戴式耳機和頭戴式顯示器中,並隨著逐漸在遊戲機市場中被運用而迅速普及。此外,工控領域中,3D空間模擬和現實空間內的資料投影等應用也日益增加,相信今後VR/MR/AR的應用市場將會持續成長。

同時,各類型應用產品的功能也不斷推陳出新,除了目前已經非常普及的人體運動檢測加速度感測器,也漸漸開始採用具視線追蹤功能的紅外線LED。

ROHM一直在擴充適用於小型行動裝置和穿戴式裝置的超小型晶片LED產品「PICOLED系列」,該系列產品市場銷售成果極佳,本次也趁勢推出側面發光超小型紅外線LED以滿足更多的市場需求。

「CSL1501RW」是一款超小型(小尺寸 1.0mm × 0.55mm, t=0.5mm)的紅外線(峰值波長860nm)LED,相對於安裝表面,該LED可於側面發光,因此能夠為應用提供更高的設計自由度。另外,在產品研發上也充分利用ROHM的元件製程優勢,有效提高發光效率,且與一般產品相比,功耗可降低20%以上,因此非常適用於VR/MR/AR應用中需要更高性能的視線追蹤用光源。

本產品已於2020年11月開始出售樣品(樣品價格100日元/個,未稅),預計於2021年3月開始暫以每月100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

標籤
相關文章

羅姆LED驅動器LSI達成高輸出功率/精確度

2011 年 05 月 20 日

羅姆力推汽車LED驅動器整合單晶片

2011 年 05 月 25 日

羅姆新LED驅動器確保低電壓安全照明

2020 年 04 月 23 日

高通重磅推出首款5G擴增實境XR平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

羅姆新白光LED提升聯網裝置/無人機設計靈活及小型化

2021 年 03 月 31 日

羅姆/英特爾共同研發低耗電功率管理IC

2013 年 03 月 06 日
前一篇
5G網路風險大增 產業資安規範/安全產品強化不能等
下一篇
歐盟17國達成共識 共同推動歐洲半導體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