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風扇馬達驅動IC內建霍爾元件

2012 年 11 月 28 日

羅姆(ROHM)全新推出附霍爾元件的風扇馬達驅動器–BU6904GF/NUX、BU6906GF/NUX,適合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及遊戲機等裝置的冷卻風扇使用。
 



該產品為內建霍爾元件的風扇馬達驅動器,並配置數位自動增益控制(Automatic Gain Control, AGC)功能。除體積更小更薄、耗電更低等特性外,還可有效地降低噪音,讓風扇馬達實現小型化、安靜,同時還能確實達到冷卻效果。
 



該產品預定自今年4月開始樣品出貨,樣品售價為150日圓),並自2012年9月下旬起,以月產三十萬個的規模展開量產,前製程在羅姆位於日本京都分公司,後製程將於位於菲律賓的分公司進行。
 



羅姆採用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製程與獨創的電路技術,大幅縮小晶片體積,將霍爾元件內建於其中,除能有效減少零件用量外,還可達成與傳統的霍爾IC相同尺寸的小型薄型封裝,在同類型產品中首度配置數位AGC功能;藉由霍爾訊號的線性方式檢測及脈衝寬度調變(PWM)緩切換驅動功能的互相搭配,可有效克服霍爾訊號波形偏差的問題、提高迴轉效率並降低噪音。
 



羅姆網址:www.rohm.com.tw

標籤
相關文章

羅姆推三款電阻膜式雙點觸控螢幕控制器LSI

2011 年 06 月 29 日

Ramtron、羅姆簽署F-RAM製造合作協議

2012 年 08 月 09 日

ROHM無振盪高速CMOS運算放大器亮相

2020 年 06 月 01 日

SiCrystal偕意法宣布碳化矽晶圓長期供應協議

2020 年 01 月 17 日

羅姆新車電SBD產品線實現小型化/低功耗

2021 年 08 月 18 日

ROHM推出IPX8防水等級小型高精度氣壓感測IC

2021 年 09 月 30 日
前一篇
mHealth商機俏 智慧手機內建醫療晶片有影
下一篇
電信、晶片商力拱 手機/筆電NFC支付漸成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