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台積電 Altera非揮發性FPGA大軍出動

作者: 林苑卿
2014 年 10 月 01 日

為快速擴大中低階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市占,Altera採用台積電55奈米嵌入式快閃記憶體製程技術,投產業界首款整合非揮發性、雙配置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的FPGA,其兼具立即啟動、低成本、小體積及簡化系統設計多重優勢,主要係瞄準工業、汽車電子及通訊三大應用市場。



Altera資深產品行銷總監Patrick Dorsey表示,看好非揮發性FPGA市場前景,該公司未來將持續擴充相關產品陣容。



Altera資深產品行銷總監Patrick Dorsey表示,整合非揮發性快閃記憶體的FPGA正迅速在市場走紅,因此該公司已加緊厚植相關產品線戰力。為拉開與競爭對手的產品性能差距,Altera借重台積電55奈米製程量產MAX 10 FPGA,準備重兵出擊中低階FPGA市場。


Dorsey指出,相較於競爭對手,該公司是以更先進的55奈米製程生產非揮發性FPGA,因而可整合非揮發性嵌入式快閃記憶體、類比數位轉換器(ADC)及軟式核心的嵌入式處理器Nios Ⅱ,讓電路板面積縮小50%,同時助力系統開發商減少管理的關鍵元件供應商家數。


據了解,目前已有二百家左右的客戶,參與早期使用MAX 10 FPGA的計畫,應用領域涵蓋工業、汽車電子、通訊等領域,其中最大宗的客戶群係來自工業領域。


Dorsey認為,MAX 10 FPGA獲得工業應用客戶青睞的主因,係整合ADC、嵌入式處理器、數位訊號處理器(DSP)模組等功能,可實現工廠中機器人監控環境狀況與高效率的即時運算,並滿足更高性能馬達控制的應用。


Dorsey強調,Altera今後將在非揮發性FPGA產品線開發、製程技術等方面戮力加碼投資,以迅速壯大市場版圖。他預期,隨著功耗、效能及尺寸持續突破,MAX 10 FPGA可望逐步威脅特定應用標準產品(ASSP)和特定應用積體電路(ASIC)在工業、汽車電子、通訊等應用領域的市占。

標籤
相關文章

鎖定三大金雞母 SoC FPGA擴張工控版圖

2014 年 07 月 31 日

工業自動化商機夯 台廠急攻馬達控制/機器視覺

2014 年 08 月 04 日

整合多重感知/人工智慧 機械手臂展現十八般武藝

2018 年 08 月 14 日

邊緣運算導入攝影機 安防業者布局商場應用

2018 年 06 月 19 日

讓PC也能察顏觀色 Lattice力推SensAI 4.1

2021 年 11 月 19 日

聚焦馬達控制 超微Kria產品家族再添新成員

2023 年 10 月 13 日
前一篇
英特爾入股紫光 厚植手機處理器市場戰力
下一篇
手機連結車機應用興 Telematics系統處理器銷售揚
最新文章

TAIDE團隊催落去 台灣大語言模型4天升級Llama 3

2024 年 04 月 29 日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ST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2024 年 04 月 29 日

顯示器節能需求殷切 默克展出多種新材料方案

2024 年 04 月 29 日

2024年OLED手機銷量可望成長11%

2024 年 04 月 29 日

ROHM推出超低導通電阻Nch MOSFET

2024 年 04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