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受矚目 羅姆搶推Wi-SUN模組

作者: 盧佳柔
2016 年 06 月 22 日

搭上全球節能風潮,智慧電表及家庭能源管理系統(HEMS)裝置也因此出現了大幅度的成長。順著這股趨勢,羅姆(ROHM)宣布推出符合Wi-SUN通訊協定的低耗電無線模組,為長距離無線傳輸、智慧電表和HEMS領域帶來更有效率的能源管理。


羅姆台灣設計中心副所長林志昇表示,日本正極力推動Wi-SUN通訊標準,由日本的電力公司皆採用Wi-SUN的通訊模式即可看出端倪。此外,於今年四月日本全面啟動電力自由化政策,更加速支援Wi-SUN通訊標準的能源管理設計需求勁揚。


林志昇進一步指出,電力自由化政策讓消費者有更多購買電力的選擇。消費者除了可以向電力公司購買電力之外,亦可透過電信商選購網路或電力供應的服務,而此服務措施須具備智慧電表的電力計算功能才得以實現。


林志昇分析,Wi-SUN是基於Sub-GHz頻段的通訊標準,相較於2.4GHz頻段之間的ZigBee、藍牙智慧(Bluetooth Smart)或Wi-Fi等標準,Wi-SUN得以提供更為省電且穿透力強的能源管理解決方案。


整體而言,Wi-SUN主要用於智慧電表與閘道器(Gateway)之間的通訊,羅姆針對此標準以提供晶片組(Chipset)和模組的解決方案,結合支援與HEMS裝置中的智慧電表,進一步其他家庭裝置進行通訊的功能。

標籤
相關文章

低成本閘道器添動能 Wi-Sun電表普及有望

2017 年 03 月 07 日

台灣智慧電表建置熱 模組/電表商積極布局

2011 年 03 月 02 日

建構智慧電網 AMI/ADAS布建刻不容緩

2011 年 06 月 22 日

NS產品線助攻 TI擴大資料轉換器市占

2011 年 12 月 16 日

猛攻8與16位元市場 意法Cortex-M0 MCU添新兵

2012 年 05 月 24 日

卡位物聯網 ARM成立英國首個M2M論壇

2012 年 07 月 31 日
前一篇
看準台灣銀髮商機 創新醫療電子正夯
下一篇
全局快門技術助威 CMOS影像感測器性能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