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推出接近/光感測器模組 協助手機縮減邊框寬度

2020 年 07 月 27 日

艾邁斯半導體(ams)日前發布環境光感測器(ALS)和接近檢測整合模組─TMD2755,協助手機OEM製造商針對中階市場開發近無邊框顯示幕的行動設備。與市面上同類產品相比,TMD2755模組的面積小40%,體積小64%。

TMD2755提供完整的三合一感測器整合方案,大幅簡化手機製造商的開發過程,減少電路板空間要求,並實現優秀的薄型系統設計(Low-profile System Design)。其結合了低功耗VCSEL發射器(內建工廠校準驅動器),紅外線偵測器(IR photodetector)和環境光感測器,並採用了0.6mm的低高度封裝。 新模組的佔位面積僅為1.1mmx3.25mm,比市面上同類模組小40%。

在這一區隔市場中,窄邊框/大尺寸顯示產品的一個共同特徵是接近/光感測器和防護玻璃之間的空氣間隙較大。TMD2755非常適合顯示器和手機邊緣間的間隙小於1mm且感測器埋放較深,因此需要大氣隙解決方案的智慧型手機。

該元件具有高近距離串擾補償功能,並通過補償不必要的反射串擾來支援在高擴散玻璃後面的運作。它還可以在弱光環境和深色玻璃下提供準確而穩定的測量。TMD2755免除了對光導管和中介層(Interposer)的需求以及兩個獨立感測器的成本,降低材料清單總成本,形成一種具成本效益的解決方案。此外,手機製造商可以輕鬆地在多個手機型號中採行內建TMD2755的單一光學感測解決方案,不僅減少開發工作,也能降低所需的晶片庫存數量。

標籤
相關文章

ams公布「舒適智慧高效能耳機調查」結果

2020 年 08 月 17 日

艾邁斯vivo聯手 引領Android智慧手機開發趨勢

2020 年 09 月 17 日

艾邁斯推ALS/接近感測器整合方案

2020 年 10 月 23 日

艾邁斯與曠視合作打造隨插即用型3D臉部識別解決方案

2019 年 07 月 09 日

ELDIM以ams光譜感測技術開發COVID-19快速測試設備

2020 年 11 月 24 日

艾邁斯歐司朗推新白光LED植物照明方案

2021 年 06 月 30 日
前一篇
意法併購BeSpoon/Riot Micro強化微控制器連線
下一篇
強打超高性價比 康佳特發表AMD運算模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