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推出新款感測器TCS3707具閃爍檢測感功能

2019 年 03 月 19 日

艾邁斯半導體(AMS)宣佈推出新款彩色(RGB)、接近和閃爍檢測感測器TCS3707,使手機相機能夠在人工照明場景中拍攝出清晰無瑕的照片。配備TCS3707時,手機相機可以在任何條件下使用,包括螢光燈或路燈的人工光源,避免交流供電照明的不可見閃爍產生的條紋或其他圖像偽影。

艾邁斯半導體整合式光學感測器業務線資深產品行銷經理Dave Moon表示,手機相機對消費者具有很大的價值,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它已成為主要攝影設備,取代了數位相機。透過改善相機在人工光源下的效能,艾邁斯半導體的TCS3707為手機OEM提供了新方式,可以不對相機系統架構進行任何重新設計,讓產品脫穎而出。

TCS3707的超高靈敏度RGB、清晰、寬頻通道可在各種照明條件下精確測量環境光的顏色和強度。這使手機製造商能夠部署複雜的顯示亮度和色彩管理方案,並實現相機和閃光色彩平衡。

該設備的閃爍檢測引擎可以檢測在50Hz或60Hz交流電週期內工作的任何人工光源閃爍。閃爍在由帶有滾動快門的圖像感測器拍攝的圖像中會產生條維和其他偽像。當閃光燈在快門處於操作狀態時亮起或熄滅時,會出現這種效應。

TCS3707的閃爍檢測功能允許相機控制器將快門與交流電週期的開啟部分同步。感測器還可以為手機的應用處理器提供閃爍測量,通過使用設備上的內部FIFO以50/60Hz以外的頻率支援閃爍消除韌體。TCS3707接近感測器內建紅外線串擾抑制功能,與紅外線發射器配對時,可實現可靠的接近檢測。

標籤
相關文章

艾邁斯新光譜環境光感測器提升手機照相功能

2020 年 01 月 20 日

艾邁斯發表最新模組加速超音波水表開發

2019 年 07 月 08 日

艾邁斯新推高速馬達感應式位置感測器

2019 年 12 月 27 日

艾邁斯新推低成本CT掃描儀感測器IC

2019 年 12 月 30 日

艾邁斯/BiologyWorks以光譜感測器提供COVID-19分子檢測方案

2021 年 07 月 13 日

艾邁斯新NIR影像感測器優化3D視覺感測系統

2020 年 01 月 21 日
前一篇
十大策略科技相繼啟動 數位商業/生態系逐步成形
下一篇
手機/汽車鏡頭增加 創新應用趨動CCM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