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智慧型人流計數方案榮獲2021年CES創新獎

2021 年 01 月 05 日

英飛凌(Infineon)近日宣布,該公司的智慧型進出人流計數器解決方案,已獲得2021年CES「智慧城市」項目創新獎。該方案採用單一XENSIV 60 GHz雷達和整合式軟體,實現精準、匿名、非接觸式的人流計數,並透過流量指示燈系統指示是否允許進入。在這個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以減緩COVID-19疫情擴散的時期,該雷達型進出人流計數方案提供了有效的方法來管理商業大樓、辦公室和公共場所的空間駐用和人流狀況。

英飛凌科技美洲分公司功率與感測系統事業部資深副總裁Maher Matta表示,很榮幸獲頒CES創新獎,這是全球最重要的消費性展會之一。這座獎項是對我們「讓生活更加便利、安全及環保」的使命的認可。自疫情開始,我們計畫打造一個創新的解決方案,能使企業能持續安全營運,同時也為個資隱私提供保護。我們的智慧型進出人流計數解決方案捨棄攝像機而採用雷達,因此得以實現這些目標。

智慧型進出人流計數解決方案將於2021年1月12日至13日在全數位CES的英飛凌展示平台展出,會中也將展出其他針對下一代智慧型消費性裝置所設計的解決方案。英飛凌的展示平台以提升消費者體驗、連結現實與數位世界的技術為核心,展示重點還包括物聯網(IoT)應用的智慧聯網裝置、能有效率地處理電子系統能源需求的功率半導體,以及提供卓越音質的音頻IC等。

此次獲獎的XENSIV感測器系列透過飛時測距(ToF)成像、CO2偵測、壓力感測器及MEMS麥克風等技術,為直覺化感測定義及打造一個全新的裝置類別。感測器是科技產業中充滿活力的領域,將為智慧建築和預測性維護、智慧音箱和照明系統以及穿戴式裝置帶來顛覆性的功能。

標籤
相關文章

宜鼎擴大投資維新科技 布局AIoT智慧城市方案

2019 年 12 月 25 日

英飛凌將亮相2020 CES展示創新科技

2019 年 12 月 23 日

新興應用各方爭艷 智慧城市展強勢登場

2021 年 03 月 23 日

英飛凌/Rainforest Connection利用感測器技術保護雨林

2023 年 01 月 17 日

英飛凌CoolSiC MOSFET650 V系列為應用帶來可靠度與效能

2020 年 03 月 03 日

英飛凌新推IoT生命週期管理方案 助IoT裝置製造商降韌體開發風險

2020 年 10 月 22 日
前一篇
迎接資料中心轉型 鋰電池助UPS儲能再進化
下一篇
超微欲以2.5D先進封裝解決GPU Chiplet平行化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