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砸243億英鎊 軟體銀行買下安謀

作者: 黃繼寬
2016 年 07 月 19 日

軟體銀行(SoftBank)與安謀(ARM)董事會宣布已達成協議,軟銀將斥資243億英鎊,以全現金交易的方式買下安謀的所有股權。收購完成後,安謀將成為軟銀的全資子公司。


對於本起撼動半導體產業的交易案,軟體銀行承諾將保留安謀現有的經營團隊與組織結構,品牌與業務模式也不會有所變動。安謀的總部仍將設於英國劍橋,且未來五年內,安謀在英國的員工總數至少會成長1倍以上,海外其他地方的員工數也會持續增加。


安謀董事會已經向該公司股東發出正式聲明,建議股東接受此購併提議。


軟銀董事長暨執行長孫正義表示,該公司對安謀長期在全球科技產業維持領導地位深感敬佩。透過這次購併,軟體銀行將在物聯網(IoT)領域獲得絕佳的策略發展機會。這件投資案也顯示軟銀對英國的堅定承諾,以及對劍橋當地科技人力資源競爭優勢的肯定。在未來5年內,安謀在英國的員工總人數將至少會增加1倍以上。


此外,孫正義還表示,軟銀對安謀現有經營團隊將提供充分支持,協助安謀擺脫保留上市公司身分而可能受到的限制,加速安謀落實其發展策略並發揮所有潛力。收購後,安謀仍將是軟銀內部獨立運作的一家子公司,總部會留在英國劍橋。


安謀董事長Stuart Chambers則表示,該公司董事會認為,軟銀提出的收購條件對公司股東是具有吸引力的,不僅能為股東帶來足以反映未來價值的豐厚現金回報,同時也讓該公司能繼續在英國的商業體系中扮演重要角色,並持續發展最新科技。安謀是一家擁有卓越成長紀錄的公司,董事會相信,在軟銀的資源挹注之下,該公司的技術將可進一步擴展至所有需要電腦運算的應用領域。

標籤
相關文章

Arm專注晶片研發 IoT軟體部門分拆至軟銀

2020 年 07 月 10 日

傳Nvidia將從軟銀手中收購Arm

2020 年 08 月 04 日

NVIDIA以400億美元收購Arm

2020 年 09 月 14 日

8位元下殺人民幣1元 16位元MCU難招架

2011 年 07 月 04 日

專用控制器問世 USB 3.0進駐手機有譜

2011 年 07 月 05 日

擴大IP/EDA布局 英特爾晶圓代工玩真的

2022 年 02 月 10 日
前一篇
進軍物聯網市場 Nordic發表低功耗蜂巢式產品發展策略
下一篇
消除Small Cell相互干擾 5G UDN導入Network MI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