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靈思推Pocket Power Estimator APP應用程式

2011 年 10 月 05 日

全球可編程平台廠商賽靈思(Xilinx)宣布將針對重度使用iPhone的研發業者推出一款APP應用程式,能夠快速且輕鬆判斷賽靈思旗下的28奈米7系列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的功耗。針對蘋果(Apple)iPhone所推出的Pocket Power Estimator(PPE)應用程式,能讓研發業者判斷賽靈思的28奈米可編程平台和其他方案的功耗表現,了解何者能為其系統提供最低功耗。
 



業者即日起可至蘋果App Store網站下載PPE程式,透過情境假設得到預測功耗的立即回饋,並能與其他方案進行比較。若想獲得更詳細的功耗分析,可進一步運用賽靈思ISE Design Suite的XPower Estimator (XPE) 以及XPower Analyzer (XPA)。
 



賽靈思公司傑出工程師以及功耗權威Matt Klein表示,目前市場上所有的電子系統製造商都致力於降低其功耗,或是在相同的功耗下提高系統效能。因此,賽靈思針對現今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智慧型手機平台推出Power Pocket Estimator (PPE),讓這些忙碌且經常運用iPhone來存取資訊的研發業者能自行預測耗電量,進一步提升其設計生產力。
 



這款也適用於iPad的PPE app,能夠藉由簡單易用的圖形使用者介面,讓使用者能快速輸入各種資源需求,像是SerDes使用率、DSP、記憶體、邏輯容量等。透過晶圓代工夥伴台積電公司的HPL(高效能/低功耗)製程技術,賽靈思的7系列FPGA相較於前一代40奈米FPGA,平均能降低50%總功耗,這其中包含降低65%(最壞狀況)的靜態功耗、25%的動態功耗、30%較低的I/O功耗、以及60%的收發器功耗。
 



PPE app將所有可能影響總功耗的因素都列入考量,讓研發業者能更精確估計功能模塊所消耗的電力,並可以和賽靈思或他廠的元件進行比較。另外,PPE程式還附有應用參考範例,讓研發業者能快速上手,並根據自己所需規格條件進行客製化。第一版程式內含有線與無線市場專屬的設計範例,未來推出的版本也將附上針對其他市場的設計範例,並可支援其他智慧型手機平台。
 



賽靈思網址:www.xilinx.com

標籤
相關文章

賽靈思宣布28奈米FPGA正式量產

2012 年 03 月 14 日

賽靈思Virtex-7 FPGA產品搭載高速序列收發器

2012 年 04 月 16 日

賽靈思即時視訊引擎加速設備處理流程

2012 年 04 月 27 日

賽靈思購併嵌入式Linux方案供應商PetaLogix

2012 年 09 月 06 日

賽靈思併購無線回程方案供應商Modesat

2012 年 09 月 20 日

賽靈思Versal AI Core/Versal Prime元件量產出貨

2021 年 05 月 05 日
前一篇
頻寬加持 Thunderbolt叱吒即時影像編輯市場
下一篇
安捷倫將於歐洲微波週展展出多領域量測方案
最新文章

TAIDE團隊催落去 台灣大語言模型4天升級Llama 3

2024 年 04 月 29 日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ST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2024 年 04 月 29 日

顯示器節能需求殷切 默克展出多種新材料方案

2024 年 04 月 29 日

2024年OLED手機銷量可望成長11%

2024 年 04 月 29 日

ROHM推出超低導通電阻Nch MOSFET

2024 年 04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