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波實現非接觸手勢感測 人機介面開啟新氣象

作者: 盧佳柔
2016 年 11 月 07 日

Ultrahaptics點燃人機介面技術新風潮。空中非接觸式觸覺(Touchless Haptic)技術專家Ultrahaptics發布一個開發平台,為廠商帶來創新的控制解決方案,可以輕鬆評估並體會觸覺感知,增強手勢控制的好處。UHDK5 TOUCH設計開發套件提供完整軟/硬體封包及架構,可輕而易舉的將此套件從原型設計到量產架構嵌入至產品設計之中。

Ultrahaptics開發業務副總裁David Owen表示,該公司的非接觸觸覺感知技術早已商業化,為設計者在設計產品時,帶來從未設想過的設計藍圖。故該公司引進的開發套件目的就是加快產品評估及開發週期,為客戶帶來差異化的產品設計,和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Ultrahaptics是透過超聲波來提供獨特的觸覺感知,為人機介面改頭換面,用戶可以無須配帶任何實體物件,在半空中即能「感覺」虛擬按鈕、切換器與其他物件。非接觸觸控控制技術可用於強調衛生醫療的藥物製造環境、工業應用環境、居家環境甚至是車用領域,如醫院、廚房和房間等。

Ultrahaptics日前已與汽車廠商Jaguar Land Rover合作,將此技術導入車用系統當中。由於現今的車用娛樂系統多元且有趣,駕駛者在開車時經常會分心將眼光轉移到娛樂系統的螢幕上,導致駕駛事故的風險增加。透過此技術,能將使駕駛者將目光鎖定在前方的道路中,增添安全駕駛的效能。

進一步來說,內建非接觸式觸覺解決方案的汽車,駕駛員的手可以在交互移動的過程中被定位與跟蹤,同時,系統會鎖定其位置創造指示連接的物理感覺。基於此,用戶可以感覺到可控制開關虛擬物體,在空中控制它們並接收回饋,以確認他們的動作已經成功完成的能力。

Ultrahaptics的獨立隨插即用UHDK5 TOUCH開發套件僅需幾分鐘就可啟動並運行,且用戶在使用上無須技術知識的演示。對於開發人員來說,嵌入式架構採用ARM的核心與現場可編程閘陣列(FPGA)晶片,簡化整合時的複雜度,並最小化物料清單(BOM)成本的生產費用。同樣的,該套件使用的應用程式介面(API)為大眾所廣泛採用的C++編程語言。

標籤
相關文章

CPU/DSP/FPGA搶進智慧機器人市場

2009 年 08 月 17 日

導入雙核與硬體加速器 DSP強化視覺分析應用

2012 年 04 月 24 日

打造巨量資料分析平台 IBM/台大攜手合作

2012 年 04 月 27 日

進軍機器視覺市場 研華力推智慧相機

2013 年 04 月 16 日

VR/電玩體驗升級 Tobii新一代眼動追蹤技術登場

2016 年 06 月 15 日

ADI攜手英特爾開發5G網路設計解決方案

2020 年 08 月 05 日
前一篇
專訪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 AI/5G撐起科技業下一個十年
下一篇
PCBEI助設備通訊語言統一 電路板產業邁向智慧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