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畫質商機誘人 BSI型CMOS輪番登場

作者: 林苑晴
2010 年 03 月 12 日

繼OmniVision、Aptina積極開發背面照度式(BSI)互補式金屬氧化物半導體(CMOS)影像感測器之後,三星(Samsung)亦著手量產BSI型CMOS感測器,預計2010年第二季將有產品正式上市,以實現畫素間距更小的影像感測器,並符合行動裝置市場更高解析度的要求。
 




三星電子推出的五百萬畫素的CMOS影像感測器。



三星電子半導體事業部行銷協理Paul Gallagher證實,著眼於行動市場對於BSI型CMOS影像感測器的需求日益殷切,三星已有導入生產BSI型CMOS感測器產品線的計畫,預估2010年第二季將推出BSI型高解析度影像感測器,初期鎖定數位相機市場,但在2010年底前,將會有數款不同解析度的BSI型影像感測器問世。
 



BSI影像感測器發展雖已超過20年,但良率與穩定度的效能表現仍難突破,Gallagher指出,經過近幾年持續地改良,加上製程技術迭有進展,已使基板剝除的流程成本更低且品質更穩定,遂使三星的BSI型CMOS影像感測器產品有機會大量生產。目前三星團隊已進入0.13微米及其以下的製程,Gallagher強調,三星能在任一技術節點製程完成BSI生產流程,至於應採用何種節點製程技術開發產品,關鍵則在於使用何項節點製程最符合經濟效益。
 



面對高解析度的需求與日俱增,Gallagher認為,若BSI型CMOS影像感測器能在一個穩定的生命週期中顯著的降低成本,並提供一致的效能,未來市場滲透率將會急速增長。目前三星已開始在手機市場攻城掠地,Gallagher透露,幾乎所有傳統手機客戶均有採用三星的產品,同時,新興手機市場客戶使用三星CMOS影像感測器的數量仍在持續增加中。另一方面,三星亦戮力擴大手機以外的應用版圖,看準嵌入式與零售的網路視訊攝影機成長力道強勁,三星計畫未來幾個月內發表數款專門為網路視訊攝影機設計的CMOS影像感測器,並持續開發更多用於高階數位相機、安全防護、醫療與車用市場的產品。

標籤
相關文章

微型化照相手機當道 BSI CMOS行情走揚

2011 年 04 月 01 日

布局55吋3D電視 8.5代線成首選

2010 年 03 月 04 日

東芝裸眼3D電視上市 戴眼鏡式3D受衝擊

2011 年 01 月 17 日

縮減成本 電視品牌/面板廠布局LED供應鏈

2011 年 04 月 21 日

成本低於1美元 2012年SSD取代DRAM

2011 年 10 月 12 日

搶攻智慧手機 CIS供應商競推千萬畫素方案

2013 年 07 月 24 日
前一篇
鎖定感測商機 Epson半導體業務轉型
下一篇
應用材料設備奧援 台面板廠轉型添柴薪
最新文章

TAIDE團隊催落去 台灣大語言模型4天升級Llama 3

2024 年 04 月 29 日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ST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2024 年 04 月 29 日

顯示器節能需求殷切 默克展出多種新材料方案

2024 年 04 月 29 日

2024年OLED手機銷量可望成長11%

2024 年 04 月 29 日

ROHM推出超低導通電阻Nch MOSFET

2024 年 04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