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4通道線性LED驅動器縮減車電LED燈電路板面積暨設計週期

2020 年 03 月 26 日

羅姆(ROHM)針對日益普及的二輪/四輪車用LED尾燈(刹車燈、後尾燈)、霧燈、轉向燈等,研發出內建MOSFET的4通道線性LED驅動IC—BD183x7EFV-M(BD18337EFV-M/BD18347EFV-M)。

新產品採用ROHM熱分散電路和LED個別控制功能等兩項新技術,有助顯著減少LED燈的電路板面積和應用設計週期,將可成為以印度為主的海外二輪機車市場的良好解決方案。

在削減電路板面積方面,利用獨創熱分散電路,將過去各輸出通道所需的熱分散電路用引腳,減成只需一個,並透過小型16pin封裝,使4通道擁有更高輸出量(150mA/ch)。同時,當點亮規格相異的車電LED燈時,比起傳統需要二個LED驅動器,若採用LED個別控制功能,僅需一個驅動器即可驅動。

另外,在縮短應用設計週期方面,透過獨創熱分散電路,讓過去每個通道都需要的熱設計,如今僅需一次即可,有助於大幅減少設計工時。同時,利用LED個別控制功能,在發生異常時有兩種控制方式可選擇(統一OFF控制或個別OFF控制),且支援世界各國的二輪機車牌照燈安全標準,因此易於在世界各國拓展機型。不僅如此,本次新產品還配備了可提高設計感的序列式點燈用個別調光功能、和保護LED驅動器及周邊電路等各種保護功能。

標籤
相關文章

Ramtron、羅姆簽署F-RAM製造合作協議

2012 年 08 月 09 日

羅姆碳化矽MOSFET模組正式投入量產

2013 年 01 月 11 日

吉利汽車/羅姆聯手SiC戰略合作 加速汽車技術創新

2021 年 08 月 12 日

羅姆第五代Pch MOSFET適用於工控/大型消費電子產品

2021 年 01 月 13 日

羅姆投資50億日幣 正式啟動新創創投

2021 年 09 月 14 日

臻驅攜手羅姆成立碳化矽技術聯合實驗室

2020 年 07 月 08 日
前一篇
美光首款LPDDR5 uMCP送樣 5G智慧手機效能再提升
下一篇
輕量/生活化能源方案 飛立威光能軟式太陽能板開拓應用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