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推出DOCSIS 3.1寬頻訊號測試方案

2015 年 05 月 15 日

羅德史瓦茲(R&S)推出DOCSIS 3.1測試解決方案,其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元件於研發和量產的首選。新方案中包括R&S CLGD的DOCSIS 3.1訊號產生器與FSW訊號分析儀,使用者可利用此測試儀器設備進行DOCSIS 3.1上/下行訊號分析與量測。


消費性家用產品於4K超高解析度(UHD)的傳輸上有很大的頻寬需求,因此以IP為基礎的服務對於頻寬需求與日俱增,DOCSIS 3.1寬頻技術遂因應而生。DOCSIS 3.1標準允許有線網路於IP傳輸達幾個Gbit/s的資料傳輸率。R&S CLGD訊號產生器可應用於網路元件與接收器的研發測試,用以模擬DOCSIS 3.1、數位(J.83/A/B/C)與類比電視的下行訊號,以及DOCSIS 3.1類比與DOCSIS 3.0下行訊號的複合頻道負載測試情境。另外,訊號產生器典型的應用包含下一代的有線寬頻產品與接收器測試;亦非常適用於DOCSIS的訊號放大器與電光轉換器的品質認證測試。


DOCSIS 3.1的訊號產生器支援下行網路頻率範圍從47~1,218MHz,用以同步產生達六個192MHz的DOCSIS 3.1訊號或達一百六十個調變訊號通道;也可同時進行這兩種型態的通道組合,在不須改變任何測試的測定下,每個獨立通道可即時產生連續調變訊號,同時進行每一個通道中整個頻率範圍的誤碼率(BER)測試。


R&S網站:www.rohde-schwarz.com.tw

標籤
相關文章

R&S推出全新4K UHD解決方案

2014 年 05 月 05 日

R&S影音測試儀系列支援HDMI 2.0相容性測試

2015 年 07 月 21 日

Altera高階FPGA演算法實現最佳視訊會議

2015 年 03 月 30 日

R&S展示SMPTE 2110應用實例

2018 年 05 月 29 日

R&S發表廣播電視訊號產生器DVB-C2軟體

2011 年 07 月 26 日

R&S/NVIDIA MWC共同展示AI/ML類神經接收器

2023 年 03 月 03 日
前一篇
健全EUV微影生態 JSR/IMEC合資開發新光阻劑
下一篇
運用無感測器向量控制技術 工業變速馬達能源效驟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