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無人機發展前景 英特爾布局動作頻頻

作者: 張皓雲
2016 年 11 月 07 日

今年一月收購德國商用無人機硬體公司Ascending Technologies後,英特爾(Intel)於11月1日再度出招,宣布購併另一家專注於商用無人機軟體開發的德國新創公司MAVinci。購併案完成後,MAVinci將成為英特爾無人飛行載具(Unmanned Aerial Vehicle, UAV)部門旗下新技術事業群的成員之一。

英特爾無人機業務主管Anil Nanduri表示,英特爾計畫為日漸成長的無人機系統市場提供電腦、感測器,以及通訊與雲端整合。MAVinci具備頂尖的飛航計畫軟體以及地域繪製專用的任務規畫軟體,而先前併購的Ascending Technologies則擁有UAV所需的飛行智慧技術,再加上英特爾自家的Aero無人機以及RealSense相機等技術,可望將英特爾業務版圖擴展至農業、保險、建設與礦業領域。

英特爾身為全球晶片巨擘,積極收購無人機公司的舉動在業界並不尋常,但Anil Nanduri表示,英特爾認為無人機技術無論在消費者或商用市場都有無窮潛力,收購Ascending Technologies和MAVinci後,英特爾將能在飛航計畫軟體運算法及固定翼(Fixed-wing)無人機設計方面取得絕對優勢。無人機單趟飛行便能收集高達50G的資料,有助於為英特爾自家處理器創造需求。

標籤
相關文章

購併/擴大異業合作 Intel/高通搶食無人機大餅

2016 年 01 月 08 日

無線充電/物聯網/無人機夯 新唐MCU緊追熱潮

2015 年 09 月 29 日

無線充電方案助力 機器人作業更自由

2020 年 06 月 08 日

有效監控空氣品質 ams發布VOC氣體感測器

2015 年 04 月 17 日

英特爾重金收購Mobileye 自駕車布局更添勝算

2017 年 03 月 16 日

5G殺手應用現身 遊戲串流牽動科技版塊遷移

2018 年 12 月 12 日
前一篇
專訪聯發科總經理謝清江 AI/5G撐起科技業下一個十年
下一篇
PCBEI助設備通訊語言統一 電路板產業邁向智慧製造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