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弭架構界線 Arm/Intel聯手加速物聯網部署

作者: 侯冠州
2018 年 10 月 17 日

為簡化與加速物聯網(IoT)部署,安謀國際(Arm)近期宣布英特爾(Intel)、myDevices及Arduino等公司加入Arm Pelion物聯網平台生態系統,成為策略合作夥伴,共同強化物聯網從裝置、連接到資料管理的能力,協助企業建構更具彈性、安全、可擴充的解決方案。在與Intel聯手之後,Arm的Pelion物聯網平台能連入(Onboard)與管理各種Intel架構(x86)平台,進一步拓展原先連至Arm架構物聯網裝置與閘道器的支援版圖。

物聯網風潮持續席捲全球,一旦物聯網世代來臨,將徹底改變現有的生活模式,然而,要建置大量的物聯網裝置,須先克服複雜度、碎片化、以及多樣性等方面的挑戰,以及因應這些裝置每天產生的龐大資料;為此,物聯網勢必需要各個廠商構成堅強的生態系統。

Arm指出,物聯網崛起將會顛覆使用者與裝置以及週遭世界互動的模式,而要建構一個完善的物聯網生態系統,需要所有廠商齊心合力,而該公司也於近期推出Pelion平台,結合裝置對資料的連接、管理;並與眾多策略夥伴合作,如Intel、myDevices、Arduino、Sprint合作,近一步強化物聯網部署的彈性、簡易性與擴充性。

而為消除物聯網裝置擴充障礙,實現「任何裝置、任何雲端」的目標,,Arm與Intel攜手合作,結合Arm Pelion Device Management裝置管理與Intel Secure Device Onboarding (Intel SDO)服務,讓企業組織能立即著手生產裝置,毋須事先知悉終端客戶登入憑證(Onboarding Credential)的相關訊息,也毋須知悉終端使用者會選用哪一種應用框架。

換言之,透過雙方合作,Arm的Pelion物聯網平台能連入與管理各種Intel架構平台,這將促成更有彈性的雲端配置(Provisioning)模式,並奠定Arm與Intel裝置的相容基礎,使用戶能透過Arm Pelion物聯網平台進行管理,以及連入到任何應用雲端。

Arm表示,這將促成業界從孤島分立的供應鏈轉化為協立的框架,包括設計層面,以及取得安全連網式裝置的管道。這項合作跨出重大的一步,帶動更多元的客戶選擇、更少的裝置存貨,而整個物聯網供應鏈也能達到更高的產量與速度 ,並降低部署成本。

另一方面,Arm也發表Mbed Linux OS作業系統,能在Cortex-A架構上安全且快速地開發以及進行裝置管理。此一作業系統已整合到Arm Pelion物聯網平台,並將創造許多新類別的物聯網裝置,透過平台即可輕易加以管理,帶給企業組織額外的彈性,並加快包括處理影片或終端閘道器這類複雜應用的上市時程。

標籤
相關文章

搶雲端商機 英特爾向ARM/NVIDIA下戰帖

2011 年 03 月 18 日

雲端裝置風潮引爆 ARM/Intel戰火一觸即發

2011 年 09 月 07 日

22奈米製程撐腰 Intel手機晶片威力大增

2012 年 07 月 12 日

卡位物聯網 ARM成立英國首個M2M論壇

2012 年 07 月 31 日

提升雲端運算效能 英特爾處理器支援SDI

2014 年 09 月 12 日

迎接物聯網時代 Gartner提出四大策略建言

2016 年 09 月 30 日
前一篇
首款AI加速平台出鞘 Xilinx全面擁抱人工智慧
下一篇
可摺疊顯示設備將亮相 2022總產值將達89億美元

登入會員

本站程式甫於2022.5.5更新,
所有舊會員必須先點擊:
忘記密碼 進行密碼確認後,才能正常登入。

上述動作目的在於確保帳號安全性,造成不便懇請見諒。如您已重設過密碼,請忽略此訊息。